低龄留学误区多行前准备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5-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内的很多家长决定送孩子出国留学源于国外注重个性、轻松快乐的教育方式,他们更是错误的认为留学能使差生变好,并且年龄越小,语言接受能力就越强,更能快速融入国外文化,此外初高中申请留学到国外读名校的几率更大,殊不知这些都是对留学错误的认知。由于国内外的思想文化观念差别很大,出去的承认尚且需要很长的过渡期,何况是心智为成熟的低领学子,因此在孩子出国留学之前,必须严把语言关,保证孩子能够在国外基本流利的与当地同龄人沟通,不然就会形成中国留学孩子扎堆,永远与当地孩子格格不入的画面,时间久了,孩子会更加孤僻,从而影响其社交。那么家长和孩子在出国留学前多需要做哪些行前准备呢?

1.提升英语能力,要让孩子提前学会最基本的生活和学术用语

留学前和留学后的第一年一定要着重学习英语,无论是平时的学习用的,还是口语,对一个小留学生来说都非常重要。在孩子留学前,家长尽量给孩子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如何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常用学术用语、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学史等,为孩子日后的学习铺好路,树立自信心。

2.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

在国内,一般学生习惯性的是按照老师的步伐走,老师留什么作业,留多少就做多少,没有就不做。但在国外不同,学生一般都会在课外主动学习,自己给自己定一个学习计划,无论哪一门,都要去学,去研究,学会思考,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3.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在国外的中小学都会在主课之外设有很多课外活动,这不仅让每个孩子之间懂得一起分享,还让他们懂得团结的精神。所以,出国留学的孩子最好学几门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课外活动。

4.用仪式感来提高孩子对留学的重视程度

家长在决定让孩子去留学后,要用行动让孩子知道去留学,是家里非常慎重的一步、非常重要的决定,从而让孩子重视出国留学,重视学习。

文章:“低龄留学误区多行前准备很重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