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语言考试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7-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之所以美国大学预科招收录取委员会看重语言考试,是因为这项考试成绩证明了考生不仅能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还有富余的时间修大学课程。虽然托福、雅思只是一种语言考试,但是成绩好说明学生可以在国外生活下去,而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在学业和生活上受阻。那么我们该选择哪种语言考试呢?

首先托福和雅思、赛达等考试难度有很大差别,参加过托福和赛达考试的考生与考过雅思的同学交流后感觉雅思考试相对简单,托福较难,而赛达本身是美国高考,难度不用多说。考试从词汇量上看,雅思需要考生掌握公共英语6级的常用词汇,大概60007000个,最多8000个,而托福会在阅读中考很多生僻词,词汇量大概是1万个,而赛达基础词汇就有1.5万个。

这几项考试适合不同层次的考生,考生的单词量和英语基础非常好,可先考托福,然后考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再考美国大学预科课程。考生把所有能考的考试考完后可再去申请美国排名前10位的学校。据悉美国名校,特别是常春藤盟校承认并要求申请者提供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单,它们是决定录取和评定奖学金发放的重要参考指标。

如果考生成绩一般,而且目标也只是进入美国排名前50100位以内的学校,可以选择托福,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根据情况可考或不考。对部分只为到美国大学读书,不求名校的考生,只提交一个托福或雅思成绩就可以了。

所以说针对目前留学美国高中的几项主要考试:新托福、雅思、赛达、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美国大学预科课程等,这些考试各具特色,打算留学美国高中的学生要根据自身英语基础和目标院校,选择其中合适的考试参加。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语言考试如何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