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留学过程中最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对于第一次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来说,普通的英国大学都不是能一次性就申请过的,因此英国名校留学更是不容易,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英国研究生申请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1. 申请本科高考成绩重要吗?

由于教育体制的不同,英国学校并不看重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因此如果学生在高考之前就决定赴英国留学,那么可以不用参加高考。同时英国很多院校也可以接受高二学生申请,因为国内高三几乎不学习新的课程,都在复习为高考做准备,因此申请英国院校一般只要求提供高中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和语言成绩。如果希望通过高考成绩来帮助申请,建议只将高考成绩作为辅助材料,要知道相较于国内高考成绩,英国院校还是更注重学生平时平均成绩。

2. 英国大学最佳申请时间?

申请英国大学需要提前一年到一年半进行规划与申请,每年英国大学在国际上招收留学生都有名额限制,录取更是讲究先到先得,对于倾向于选择英国名校的学生建议早规划早申请。而申请英国大学高中生高二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英国TOP30以内学校有很多都接受国内高二学生申请。但不管是高二还是高三学生,去英国都要先读预科,所以,高二读完后出国留学,可以节省一年时间。且英国TOP10院校中只有部分学校要求学生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和三年高中成绩,多数学校不需要学生提供高中毕业证书。至于大学生读研,建议大三下学期就可以准备开始申请了。

3. 无语言成绩能否申请?

很多家长和学生自认为需要所有材料符合学校要求之后才能申请,其实这中观念是错区且会错过最佳申请时间 ,因为申请英国学校时不用提交语言成绩,申请同时或者申请后再提交都可以,学校最先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要求雅思达到一定分数,到时候再补交就可以了。

4. 申请到英国名校几率高吗?

很多同学都在疑惑是否可以申请到英国优秀大学,尤其是背景不错的高中学生,更是想申请到英国top10甚至top3名校。在国内紧张学习氛围下,国内学生对于学习把握度和紧迫感是非常高,有些重点高中学生甚至可以申请到英国TOP10学校,比在国内考入一本学校要容易很多。而对于本科申请研究生而言,如果申请人学校不错,平均分有80%以上,就可以申请到top10不错的学校了。

文章:“申请英国留学过程中最常见问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