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被拒后的补救方法

发布时间:2019-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发邮件去联系被拒学校的admission office

如果能找到具体的负责人邮箱是最好,例如本科是Director of Admission之类的个人邮箱,而研究生则是DepartmentHead之类的具体的负责人邮箱,这种收到回复的可能性大于发至公共邮箱的邮件,去询问一下被拒的具体原因。如果学校答复了具体原因,而且这个原因是有可能弥补的(例如标准考试成绩不够,托福、GREGMAT之类的),就可以直接问如果现在再考一次,学校是否可以接受?如果学校表示可以接受,那就还有希望,赶紧去考,如果自己不愿意再考,那就跳过,看下一个选项。

2、询问是否可以更换专业

美国留学,对于本科申请来说,如果递交申请的时候,自己选择了具体的专业,可以问问是不是可以申请换一个专业再考虑一下?因为有的热门专业竞争过于激烈,对于研究生来说,问问学校是不是有相关的专业可以转过去,再让admission审核一次,这种情况也有很多。不过这个换专业也不是一定能录取,但是,如果学校给你推荐了专业,拿到录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3、询问是不是可以考虑发一个分校区的录取

因为大部分的美国大学都是有分校区的,而且很多可以提供2+2项目,就是分校区读两年,然后转去主校区读后面两年。而且,关键是一般分校区的录取标准会低于主校区,所以还是会有希望录取,但前提是,能接受这种先分后主的项目。

4、马上去查一下申请还没有截止的美国大学

要选择平均录取条件比自己目前条件低一些的,这个时候要重点关注录取成功率,有不少大学的截止日期很晚,或者是采取rolling admission的,可以选一个愿意去读的学校,马上递交申请,还是有希望可以搭上末班车,获得一个迟来的录取。

在执行这些计划的同时,也要密切关注自己的申请邮箱,有些学校会主动发送optional的选项过来;不过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学校只给很短的几天时间考虑,千万要关注邮箱,别因为被拒不开心,忘记看邮件,导致错过这种好机会。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被拒后的补救方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