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必知常识

发布时间:2020-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审核流程简化标准将更严格

  近年来,申请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数每年都在缓慢的增加,人数的增长间接的促使了美国大学审核中国学生的流程更加简单但是为了能更好的把握学生的质量,审核标准将会更加严格。

二.审核材料追求软性指标

  美国大学向来注重的是学生素质的多元化而不喜欢千篇一律,每个院校都会设置一道门槛来衡量学生是否符合学校招生条件,这道门槛就是分数等硬性指标。而跨过这道门槛之后,学校将不再把硬性指标作为考核标准,这时美国大学会通过课外活动等更丰富的方法来测试学生的软性指标以便选拔更优秀的学生。

三.增加预面试环节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专业均要求面试,尤其是理工科和商科专业,而最近两年,美国研究生留学面试更是被各所院校发挥的淋漓尽致。有不少学校把面试嵌入了网申环节,即VideoQuestion,也可以称为预面试,学生只有填写到网申面试那一步的时候才能弹出面试题。系统会先让你测试摄像头和麦克风,随后出现面试题,通常学生有15秒阅读题目的时间,之后就会开始录像,学生一般需要在1分钟内回答完面试题,并上传到网申系统但这种面试随机性很大,所以最好提前开始准备。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必知常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