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硕士申请考试成绩要求

发布时间:202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GRE

GRE ( 是美国研究生申请后的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以外的其他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GRE考试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GRE考试;包括verbalquantitative两部分,均为170分,满分共为340分,成绩5年内有效;另一种是专项GRE考试,大多数美国院校不要求提供专项GRE成绩,只要求普通GRE成绩。但如果美国留学研究生的申请专业与申请人本科专业不一致,则需要提供专项GRE成绩。中国考生可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申请学校的要求参加其中一项或双项考试,大部分中国学生只需要参加普通GRE考试即可。

1对理工科而言,总分315以上,320以上就可以申请所有顶尖院校了。

2对社会科学而言,要求写作的专业和跨专业申请对GRE要求会相对较高,如果你的其它背景一般GRE分数又比较低的话可以考虑下重考。

3对文科而言,GRE要求相对比较高,对数学要求不高,相对310+也是很好的成绩。

二.GMAT

GMAT (全称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简称GMAT)是一种标准化考试,目前已经被广泛地用做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作为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GMAT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因为GMAT的主办方GMAC,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所以GMAT成绩获得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普遍认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被普遍要求美国研究生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

通常来说,美国研究生申请,有很多商学院的下属专业需要学生提交GMAT成绩,比如MBA,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图书管理学、经济学、保险统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经营学学等等。

进综合排名前20的美国大学需要托福100以上,GMAT720以上;前50托福100以上,GMAT680-720。这些是大概的数据,具体的就要去每个学校查,基本中国学生考试成绩都偏高,所以GMAT分数在大陆的录取要比全球平均线高20分左右。

文章:“美国硕士申请考试成绩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