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怎么避免入误区

发布时间:2021-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并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拒,原因就是同学们在申请美国留学时进入了误区。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自己进入误区呢?

  首先,学生在准备申请美国留学时,往往会选择保底学校,以保证未来收到至少一所学校的录取。因此,学生在选择保底学校时,不仅要考虑是否能申请成功,还要考虑这些保底学校的招录习惯。

  其次,学生被学校拒绝,往往会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好,其实不完全是这样。国外的大学,尤其是名校,名额非常有限,有限的位置会留给最需要的人。一所大学不选择某学生,可能不是因为其条件差,只是因为其不是学校最需要的人。学生不要将全部努力放在提高各方面条件上,选错学校就等于南辕北辙,越努力离目的地越远。

  最后,有的学生在写文书时,将自认为的优点罗列出来,以为可以得到招生官的青睐。如一些学生为了想让招生官认为自己热心公益,就会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去做一些公益活动。实际上,招生官非常了解国内的教育情况,也知道高二升高三的学生面临高考压力。这个时期,一名过去从没有做过公益活动的学生突然去做,无非是想为申请加分,其从事公益的热心令人怀疑有功利目的。学生要从实际出发,不要只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申请结果而做某些活动,发自心底喜欢并持续参与某项活动更有说服力。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怎么避免入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