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都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发布时间:2021-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院校背景

香港的高校在审理学生的申请时,会看学生的本科大学是否是国内重点大学(如211院校或985院校),这个在商科专业的申请上特别明显。如果学生的本科大学背景是普通大学(非211/非985,即双非),那就要加强下面的两点,以保证申请的成功率

2. gpa/平均分

这个是指学生本科的成绩申请香港高校的硕士专业,一般建议学生的本科平均gpa在3.0以上(4.0满分制)或平均分成绩在80分以上(100满分制),这样才能具备最基本的竞争能力,特别是针对普通大学的学生。因此,如果申请人的平均分数高,特别是专业成绩好,那么对申请是很有帮助的。

3. 语言成绩

香港的大学认可托福和雅思成绩,但是部分学校也认可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cet6)。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可以接受英语六级成绩若申请人希望通过语言成绩给申请增加成功率的话,那还是建议申请人准备雅思或托福考试。通常,我们在学校官网上看到的课程的雅思成绩要求,都是最低的分数要求,为了增加申请的成功率,雅思成绩的分数是越高越好了。

4. gmat/gre

gmat主要是针对申请商科专业的申请人对于部分商科专业,gmat 是除了语言成绩之外,强制性要求提供的材料。虽然,对于其他的商科专业来说,gmat虽非强制性要求提供的材料,但是学生在有优异的语言成绩的基础上,再有一个好的gmat成绩对申请也是大有裨益的。而gre则主要针对申请非商科专业的申请人,特别是理工科专业。

5. 海外交流经验

香港高校的授课方式多与英联邦的授课方式类似因此,香港的高校比较喜欢有海外交流背景的学生。不过,这个通常指的是有学术交流的课程学习经验,而非修读短期的语言、暑假培训课程。

6. 工作经验

如果仔细查看香港高校的入学要求,我以经常看到这样的一句话“working experience is preferred”。因为香港的很多专业都是”full time” 和“part time”,针对香港的本地学生来说,大多数人会选择part time修读,以求边工作边继续学业。因为,香港的课程都是和实践结合得非常紧密的,所以在招生上也倾向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这个工作经验通常指的是毕业后全职的工作经验,而且是与申请专业在同一领域的。不过,对于大多数应届毕业生来说,能提供的仅有实习经验。因此,提供有内容、有份量的实习相关材料极其重要。

7. 发表学术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最好是在级别较高的期刊上不过,学术论文必须是学生自行撰写的。

8. 准备好面试

在申请递交之后,学校会对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面试,学校可能也会对学生所提交的材料包括学术论文进行问询。面试通知的形式一般为e-mail 告知、电话告知或在线系统上告知因此,学生在申请后要勤于查收邮件和查看申请系统。面试的方式,各个学校甚至各学院都会有所不同,有电话面试、视频面试(如qq、skype、微信等),还有的学校的专业,会组织入选的申请人在国内某一大城市参加统一的笔试与面试。现阶段,面试已成为香港高校选择优秀学生的重要手段之一。香港高校的面试,不仅仅是常规的问题,也更加趋向于专业的问题。面试的时候,申请人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了解申请专业详细信息的同时,还需要对自己的申请材料了如指掌。

文章:“香港留学都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