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留学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7-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美国签证准备

8月1日起,持有 F/M 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持有有效 F-1 和 M-1 签证的学生,2021 秋季学期可以不受 travel ban的影响,可以在开学前的 30 天内乘坐直飞航班入境美国,不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 14 天了。

并且在中国境内的学生赴美就读于2021年8月1日或之后开始的学术项目时,不受根据总统公告施加的新冠相关旅行限制如果符合其他的条件,这些学生可被签发签证。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沈阳已经陆续放出少量签证预约名额,提醒大家随时关注美国使馆/领馆签证预约时间及名额。

2.疫苗要求

美国各大院校也在积极推动秋季返校,正式开始线下授课 最近有很多同学在准备I20和美国签证的过程中,都不禁开始对一些行前的准备工 作产生疑问,这其中较为集中的就是新冠疫苗注射问题。

此前美国超过240所高校都宣布,2021年秋季返校的学生必须接种疫苗有个别学校还强调必须是美国获批的辉瑞、强生、Moderna疫苗。随着国药疫苗获得WHO 急授权以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 加州大学系统众大学都宣布,只要是注射了WHO获批的疫苗,都可以返回校园。

6月1, 北京科兴生物研发的疫苗也被WHO列入了紧急使用名单对于已经接种了中国疫苗的同学来说,无需再预约接种其他疫苗。

3.I20 政策

I20 是外国留学生赴美进行全日制学习的身份证明文件,也是申请 F1 签证、入境美国、 到校就读及就读期间驻留美国的重要凭证。

某种程度上来说,只要I20还有效,即使F 签证过期了,你也能继续合法地留在美国很多学校也会在5-6月期间给出申请I20的具体时间,同学们也不需要提早申请。因为美国规定留学生在新学期线下课程,携带 I20 申领 F1 签证的时间,最早不能早于开 学的 120 天。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 I20 是否有效,你可以发邮件询问本校的国际生办公室,一旦过期就要 立即申请,避免出现因为办理不及时来不及返校的情况。

4.赴“美”航线

对于现阶段准备入学的同学们来说,及时更新的航班信息以及签证政策成了重中之重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新冠疫苗进程的顺利研发,四月底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一则重要通知,宣布将会解除赴美禁令那么购票前一定要注意:

是否有有效签证及I20是否符合NIE豁免人群

是否符合426新规8月1日前开学的学生无法豁免第三国14天隔离政策,8 月 1 日后开学后的F签学生最早提前30天豁免第三国入境);

美国入境需要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中英文或英文)

文章:“疫情期间美国留学的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