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本硕连读几年能毕业

发布时间:2022-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本硕连读有直接申请、2+2、3+2留学的三种方式,根据模式不同,本硕完成学业所需年限不同。

  比较中英两国的大学教育,可以发现它与国内教育不同。国内大学本科一般4年(非医学),硕士2-3年,博士2-3年。在英国,本科平均一般3年时间,硕士1-2年,博士3-4年。

  在英国本科阶段,大多数学校和专业每年9月入学,部分专业1月入学。一般需要提前一年向UCAS(英国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提交申请并通过。UCAS系统相当于全国高考招生办,A-Level考试成绩是英国学生进入大学的主要考试课程。除了A-Level成绩,还必须有个人陈述和导师的推荐信。

  要进入英国大学,国际学生要么早早学习教育高级水平普通证书,要么参加A-Level考试。要么申请本科预科,课程一年,毕业后预科的成绩可以用来申请本科。一些英国大学认可全国高考成绩,可以直接凭高考成绩申请英国本科。

  从今年秋季开始,英国大学可以将三年制本科教育压缩为两年制,但“减时间不减质量”,教学内容、教学时间、教学质量等等保持不变。学习强度增加,但可以节省一年。

  英国硕士学制短,标准严,含金量高。授课型硕士需要1年,研究性硕士需要1-2年。

直接申请

  如采用直接申请的方式前往英国学习,需提供如雅思中学GPAAlevel推荐信等资料,符合条件者可直接入读大学一年级,大概3年就能毕业,1-2年硕士毕业,至少需要4年的时间,读完全部课程,获得硕士学位。

  若雅思成绩未达到要求,则需申请国内或外国大学的预备课程,完成1年的预科课程,然后进入英国本科(读3年),本科毕业后申请硕士课程,最短一年毕业。在这方面,学生至少需要5年读完英国的本硕连读。

2+2留学

  “2+2留学”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高考成绩达到本科或英语单科非常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历,都可申请。进入本课程的学生,在4年完成学业后,可继续申请英国硕士学校,最短一年毕业这个硕士生的阅读时间不超过5年。

3+2留学

  本课程是一门中外合作专业的连读课程,高考英语单科90分以上(150分制)可免试入学,其他条件也可通过英语笔试获得入学资格。

  当前,“3+2留学”主要是与英国大学合作,在国内三年学习非常好的学生,也可以向英国名校申请学习5年的学习过程中,所有的项目都可以获得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仅需4年,获得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因此,在英国留学的本硕连读,可能需要4年或5年以上才能毕业。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留学途径前往英国大学学习本硕连读。

  注:2+23+2海外留学项目有春季班,报考春季班的同学,只需在国内读1.5年或2.5年即可出国留学,所以硕士毕业能提前半年。

文章:“英国留学本硕连读几年能毕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