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尔本大学华裔学生遇袭 校园安全受质疑

发布时间:2003-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墨尔本大学一名华裔学生为应付期末考试,在大学图书馆温书至凌晨,没想到离开图书馆步行到停车场途中被两名歹徒拦路抢劫,最后被刀刺穿胃,送医院抢救。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警方事后证实受害人为19岁的华裔学生林杰夫(音译)。墨尔本大学的学生对此案感到非常震惊。一名21岁学生里昂表示,“我们还以为校园里面会十分安全,但其实并不如此。”另一名中国留学生也对校园的治安感到失望。


  墨大学生会主席克劳福向学校呼吁尽快搞好治安。他表示,“发生了这样的案件,校方应该尽快检讨现有的保安措施,并且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

  但墨大校长基伯特教授称,学校非常重视保安工作,24小时都有保安出现,而且还与全国性的“守望相助”计划合作,建立了澳洲大学校园首个“校园守望”计划来加强保安。大学校园里安设了很多直通保安部的紧急求助电话,而且保安部还在夜间为职员和学生提供护卫服务,派遣保安员护送他们到停车场或公共交通车站。

文章:“澳洲墨尔本大学华裔学生遇袭 校园安全受质疑”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