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留学生成澳大学金主

发布时间:2011-7-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由于澳洲大学收到的资金不够,国际留学生成为主要金主,平均每位留学生可以为本国学生资助1200元,这已逼近联邦政府每年对本土法律和商业学生提供的1765元补贴。

    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lyn Davis周四警告称,高校对留学生的资金依赖性可能会削弱联邦政府旨在增加本国大学就读率的政策。Davis教授在周四的澳洲-墨尔本研究院增长挑战会议上道:“自2008年起,国际留学生签证申请数量就猛降了25%。联邦政府一方面希望极大地增加本国学生的就读率,但这需要国际留学生市场的支持。”

    墨尔本大学进行的一项学费调查发现,国际留学生每年几乎为澳洲本土学生提供5亿元的资金。该调查的主要作者Michael Beaton-Wells指出,比起澳洲本土学生,国际留学生的学费平均高出40%。“这已成为一种密不可分的依赖,我们需要依靠留学生维持基本的教学,恐怕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是如此。”Beaton-Wells认为,留学生和本土生学费差距令人咋舌。比如在悉尼大学,一位法学留学生一年的学费达到3万720元,而本土学生只要向HECS缴纳8677元,政府资助1709元,总学费也只要1万386元。在17个提供留学生课程的12所高校中,悉尼大学的收费是最贵的。

    这项调查还显示,各所大学基本收费不一。查尔斯达尔文大学(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法学专业学费为1万3860元,比悉尼大学少了1万6860元;悉尼大学物理疗法专业学费高达3万2160元,而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该专业的学费则只需1万7408元。

    从明年起,联邦政府将不再限制高校招收可以接受本科教育的学生人数。

文章:“国际留学生成澳大学金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