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求学日记:上学路上遇劫

发布时间:2003-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天起得比较早,吃完早饭收拾完书包,八点半我就从家出去了。学校要九点才开门,所以我决定到楼前的那片草地上读会儿书,正好多云,不会晒。

我把书包摘下来放在长椅上,然后站在旁边读书。有人偶尔从草地上的小路穿过。十分钟后,不远处有一男一女两个外国人冲我走来,我当时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男的从我左前方走过来,嘴里说着“money”以此来吸引我的注意力,那个女的就趁机抢我的书包——那个我经常背的阿迪双肩背包。说时迟那时快,我已经猜到了他们的动机,一把拽了回来。虽然没被那个女贼抢走,却又让男贼一把拽住了一个背带。

情况危急,当时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一边大喊“HELP!HELP!”,一边死拽住书包背带不放。就这样,我们僵持了有近一分钟。

远处有人往这个方向走,他终于放手了,我一把把书包背到背上,大步走向不远处的LADY,向她求助。她是个好人,先问我有事没事,被抢了什么东西,然后又用自己的手机帮我报警。可是我居然看见那两个混蛋在草地那边又劫了一个男孩。

后来,被劫的男孩也走过来,和我一起等警察。那个好心的LADY要上班,所以走了。男孩告诉我这一带是悉尼最乱的地方,经常发生类似这种事情。我一听都傻了,自己这是到了什么地方!整个一典型花钱往火坑里跳!!!

等了二十分钟,根本不见警察的影子,男孩说警察对这种事已经司空见惯了,估计不会来了,我一看表也快上课了,就和他一起离开了那里。

走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好像什么都没想,也好像想了什么,但忘记了。进了班里往椅子上一坐,两条腿顿时软了,根本站不起来了,心跳至少要有一百五,刚才发生的事情就像电影一样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过着。同学们问我怎么了,我简单说了之后就跑进了卫生间。我受不了了,真想父母和朋友,如果他们在我身边该有多好。

那一刻,我好害怕,是后怕。想想如果他们当时有凶器或者动用武力的话,我现在会怎样?我不敢想了……

一上午都没听进去课,没有人听我诉苦,没有人安慰我,没有人能让我依靠,所以拿起笔写。写完之后,心里多少好了一点。

中午了,带的饭只吃了一半,吃不下,剩下的分给他们了。

下午还好,跟着老师学习。

快放学时,女房东打电话跟我说她把门钥匙丢了,换了新锁,要我早点回去。三点半从学校走,没人和我顺路,我把瑞士军刀拿在手里。“大不了不就是一死嘛!”我跟自己说,算是打气吧。一路上我看谁都不像好人。

两个同屋的人都在家,我静了静心,开始看书。四点多男的上班去了,四点半女的也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又开始害怕了,本来早上的惊吓就够恐怖了,房东又把门钥匙丢了,两个门她只换了里面门的锁。我在想如果谁盯上她的话,那家里也不安全了。越这么想越害怕,什么都干不下去了,我不知所措。于是,洗衣服、收拾屋子,做饭。做饭的时候心情最放松,因为手里攥着菜刀呢,如果有人闯进来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今天多云,风还很大,刮得屋子里到处乱响,我自己在房间里呆着,不敢出去。接下来的日子还是要一个人过,上学放学还是要走同样的路,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想开点儿,最多不就是一死吗,还能怎样?!所以现在心情已经平静了,等一会开始看书学习。

我决定以后晚上多学会,早上晚点起,然后直接去学校,不在路上逗留,十分钟的路程走大路应该没事,不能倒霉的事全让我碰上吧。好了,你们一定很担心我,我知道有你们关心就好了,不用想太多,想也没用,我会吸取教训,尽量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的。

文章:“悉尼求学日记:上学路上遇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