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要面子争着买单 钱不够抢劫被判五年

发布时间:2007-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儿啊,隔壁的飞飞(化名)上了北师大了,你要是走正路,这个时候爸也要背着行李送你上大学呀。”昨日,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会见室,18岁的军军(化名)听了这话,泪如雨下。

当初,军军经常帮同学飞飞补课,自己留学新加坡后,飞飞更是觉得两人差距太大了。可如今……

军军家住硚口古田二路,父母都是大学生,后来做电器营销赚了钱。军军自小成绩优异,2003年,他考上了武汉一所知名省级示范高中。高一暑假期间,他去新加坡表妹家玩,就决定到新加坡留学。“在新加坡,学校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自由活动。刚开始我一直自觉学习,偶尔去游戏机室打电玩或租碟看。后来,一些大孩子拉我到酒吧、迪吧喝酒唱歌。没有父母管教,我渐渐染上酒瘾,经常烂醉而归。花钱也大手大脚。”军军说。

2004年4月,军军回到武汉续办签证。讲起国外的逸闻趣事,初中同学很是羡慕他,这让他很受用。

当年8月,一名同学被人欺负,叫军军帮他出气。为了面子,军军请来3名辍学小青年摆平了此事。此后,军军和他们混在一起,掏钱付账的都是军军。

开销越来越大,军军不敢找父母开口了,他骗同小区一位小学生,趁其父母不在哄他开门,威胁他把家里值钱的东西给他拿去卖。一天之内,他先后抢劫了两名小学生家中的首饰、现金等,得手7000多元。

当晚,15岁的军军被抓获,后被判刑5年。

管教所教导员说,刚来时,军军沉默寡言,经过警官的关心教育,军军的才华开始显露,演讲、体操等都很行,尤其是今年的“楚才杯”作文竞赛,他还获得了二等奖。“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儿子以后一定踏踏实实做人。”会见结束,军军泣不成声……

文章:“留学生要面子争着买单 钱不够抢劫被判五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