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大学宿舍详细介绍,教你住宿不再难"> 英国留学申请大学宿舍,难_留学生活_全球教育网

英国留学申请大学宿舍,难

发布时间:201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果拿到了录取通知书,那么到了外国首先可能最为关注的就是住宿问题了。在英国申请大学宿舍是有一定的名额的。不过有些小窍门,或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如果已经顺利取得了英国大学的offer,现在正在申请宿舍。但学校来信说,宿舍数量有限,不能保证我一定能分到,建议我同时留意private housing。不知这在英国是普遍情况么?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应该说住宿紧张是英国大学普遍存在的问题。这边的留学生数量之多,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而学校宿舍,相对来讲,就要少很多了,抢得也很厉害。不过,这边大学普遍遵守的一个原则就是先到先得,所以,一旦决定要来,越早申请越好,千万别耽误。我当年来的时候,提前了至少3个月申请宿舍,最后好不容易分到了一个。据我所知,有的同学9月开学,1、2月份就提交了住宿申请。

  ——Cass Business School,Song

  一般来说,英国大学对第一年来英国的非本地生在宿舍申请上是有优惠政策的。他们普遍会优先为第一次来英的外国学生,特别是女生,提供住房。当然,有些时候本科生也会优先于研究生分配宿舍。如果你两条优势都占,应该能获得不少加分。

  ——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Vicky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申得晚了或者没申到都不要着急。我就遇到过3个同学,都是因为申请的晚了,结果虽然没分到普通宿舍房间,却得到了“残疾人专用房”。这种房间一般都会比标准房大一些,里面的设施全面而且普遍也保护得不错。所以,即使下手晚了,大家也不要太灰心。

  ——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Becky

  我的宿舍其实是在开学两周以后才拿到的。因为申请得实在太晚了(大概在开学前1个月不到时才交的表格),所以,校方当时就告知我“希望渺茫”。我到达英国后,前两周投宿在朋友家,然后几乎隔个3,4天就写封信给学校负责住宿的部门写信询问近期是否能有空房。毕竟还是有学生会因各种原因退房或者拒掉住宿offer的。果不其然,开学第三周,我就以“替补”身份拿到了宿舍名额。

  ——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Sharma

  Private housing 在英国很普遍。除了一年级新生外,很大一部分高年级中国留学生都是在外面租房的。为了保险起见,大家第一次在外租房时,最好可以参考学校提供的housing list(房源清单),这个名单上所给出的房屋中介/房东信息一般都是比较有保证的,比外面报纸上的广告更加安全可靠。

  ——Imperial College London,Qin

  如果大家要找private housing,请务必提前看好房后再签合同。如果本人不在英国,可以请同学帮着看看。毕竟眼见为实。同时,也要注意问清租金里是否包含了水、电、煤气、网络的使用费用,是全包(不限量使用)还是有一定用量限额。细节问题往往最容易引发日后的纠纷。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大学宿舍,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国留学申请大学宿舍,难》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