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怎么样才能吃好,详细介绍英国的超市 和中国的食品店,提高自己的厨艺。"> 英国留学生活  食宿生活_留学生活_全球教育网

英国留学生活  食宿生活

发布时间:2010-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吃饭,对中国人来说是件不容忽视的大事。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在出国前都由父母家人照顾,吃、喝、住、用……从来不需自己操心。但是离开了父母和熟悉的环境,年轻的学子应该如何在异国他乡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争取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心地学习、工作。

英国的超市

英国的大中城市基本都有不同的连锁超市,具规模的有Tesco, ASDA, Sainsbury's, Morrisons等几家,这些超市提供的食品和家用品的种类和价钱相差不大。

Waitrose, Marks & Spencer和以上提到的超市相比,食品的选择多一些,包装更加精致,价格也更贵。

英国的大超市都为顾客提供积分卡,知道自己常去哪家超市购物后,申请一张积分卡,日积月累会节省不少开支。

中国食品店

随着来到英国的中国人的增多,大大小小的中国超市也多了起来,一般在大城市的‘中国城’都能找到一两家提供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食材的商店。以伦敦为例,位于市中心的中国城有多家中国超市可以选择,大部分在中国可以买到的调料,在这里都能找得到。所以中国留学生不需要在出国时携带方便面一类的食品——省下这份行李空间给其他更有价值的物品。

另外英国海关严禁旅客携带肉类制品进入英国境内,留学生要注意不要在中国购买香肠、腊肉或辣酱、咸菜之类的食品放在行李箱里。如果在经过海关时被英国方面查到,这些食品都会被当场没收。

提高厨艺

出国前很多留学生在家里很少进厨房,更不用说大展厨艺了。到了海外,大部分留学生都不习惯国外的饮食。吃外卖、下馆子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压力之下,不少留学生开始苦练厨艺,也因此练就出一身“好功夫”。

学习工作之余,邀请好友到家里一聚,大家各自展露身手,贡献自己的拿手好菜,这不乏是调剂生活的一个好办法。“中国菜好吃”,留学生会发现这是外国同学和朋友常说的一句话,那么请他们吃一顿自己亲手烹制的中国菜,不但锻炼了英语,还能拉近与他们的关系,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一举多得。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  食宿生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