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火车干净整洁准时准点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喻海,法国国立里昂第三大学博士,2001年起赴法留学多年,2008年回国,现为某培训机构法语教师

在一个品牌和品质的国度生活

作为一个学过市场营销和奢侈品管理的人,常常会发现一个奇怪的逻辑,为什么一个号称在经济上已经崛起的国度,在奢侈品行业里面却像婴儿一样,还在蹒跚学步。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品牌的理解,我们似乎差距更远。喻海在做奢侈品行业的时候,发现一个法国企业为了打入中国市场,他可能前面十年都打好了可能亏损的算盘,一直在培养客户。而他们为了坚持自己的品牌恒定性,也不会与社会的“潮流”走得太近。  

法国的旅游业很发达,所以与旅游业相关的餐厅、旅店这些方面的服务是很有特色的。包括交通在内,你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你搭乘的一家航空公司,公司的东西你是买不回去的,但它留给你的质量、品牌的概念是可以让你记住的。

在法国,如果要乘火车,你会想到TGV,就像日本的新干线。在国内,国人说到坐火车,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印象,或者干脆就是乱糟糟的代名词。而在法国,火车一定是干净整洁准时准点的象征。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火车系统虽然是国营的,但还是要跟航空等交通方式竞争,跟其他国家的交通业竞争。服务业各个公司所提供的内涵也是不一样的,像法国高铁提供的是快速便捷的旅行;法航则提供舒适的人性化服务。他们的服务业各个方面都要做到最好,而且一定是要带着法国味道的东西。法国人很注重这些理念。

文章:“法国火车干净整洁准时准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法国火车干净整洁准时准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