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让我适应环境能力提高

发布时间:2010-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赴美留学的学子的第一关到美国就是需要适应那里的环境,尤其是对于孩子比较小的,环境的能否适应直接关系到留学的成败。

美国留学适应环境攻略:

1生活,从身边的人开始
  
对于一种新的生活的开始,我认为是从身边的人开始。我们通过和人交流,了解认识新的事物;我们通过和人相处,让我们的环境变的简单或是复杂。并且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会让你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让你在新的环境种更加快乐。

但面对不同国家的人开始总不会显得那么简单。不同的文化背景总会让我们之间产生对某些事物的好坏认知的差异。也因为此种差异,常常会在不经意间让关系变得尴尬或不那么融洽。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即使不同的文化,大家对善良的评价却拥有一致的标准,那就是宽容、热心、勤奋、向上。而且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总是喜欢和善良的人结交朋友。也因此当你孤寂时朋友会邀请你一同参加一个party,一同前往美妙的沙滩或者一同去打一场网球等等,也因此在你困难的时候他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倾听你的烦躁,给出可行的建议。这一切都会让生活变的简单。

2留学生公寓

在美国有很多机会让我们认识更多人,并与之成为朋友。正如我前面提到的party,每逢周末会有各种各样的party。有些party能让你学到很多,有些party只是你消遣。不同人不同的喜好,因此也会产生不同的选择。但我更倾向的有两种类型的party。

3一次朋友的聚餐,大露一手

一个是教会的聚会,这不是只限制与基督徒的参加的party。美国人多数都有自己的信仰,出于这种信仰,他们有时表现得更乐于助人,因此他们会定期相聚在一起,加深彼此的情谊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大家一同祷告,一同唱歌,一同用餐。当然这并不等于说每个教会聚会都会让你感受之深,但我想一定会让你又不一样的感觉。你的很多困难很大程度上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

4野外聚餐

另一个是好友间的小型聚会。自由开放的思想让有些聚会略显疯狂,这对于西方人而言只是一种正常的生活,但传统意义上讲却并不适合我们东方人的观念。因此每当考虑是否参加一个party, 我想事先了解它更显得重要些。我更认为七八个好友的小型聚会更会给你更多的交流机会,大家畅谈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经历,一种精神的轻松,更是一种知识的积累。交谈之中你更了解他人也让他人更加了解你,这也是称谓朋友的不可缺少的环节。

当然不同人追求不同类型的朋友。或许你更倾向于能带给你开心而非给你谈论人生意义的朋友,或许你更倾向与能让你懂得进步懂得价值而非嫣然一笑的朋友。但无论何者,我想开始都需要你的善良去开启这段友谊。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让我适应环境能力提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