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

发布时间:2010-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一个专业学习韩国语的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大学时期,我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而众所周知的,北语是一所以外国留学生数量多而出名的大学。利用这个优势,我结识了数量多到我自己都记不清的外国友人。在课堂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在课外锻炼自己的韩语综合能力。

通过两年多的学习之后,我的语言能力已经得到了老师和韩国朋友们的肯定。而这时,真正的挑战来了,我被选派到韩国首尔作交换生。在学校的帮助下完成了极其繁琐的手续之后,怀着对自己的能力和对韩国生活的不确定,我来到了韩国。

韩国的学校为我们这一批交换生提供了宿舍,只象征性的收取了少量的住宿和水电费,对比其他批次交换的同班同学,真的是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在韩国,大学宿舍不是像咱们中国的大学这样为每个学生提供的。如果没有宿舍,就得自己租房子。不管是全税房、民居,还是考试院,对于一个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国留学生而言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我选择进入历史专业学习,在韩语授课的环境之下,不仅可以更加了解韩国还可以进一步巩固韩语能力。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亲切负责的教授,热情真诚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更加喜欢上了这个国家。
 
大家都知道韩国是一个旅游胜地,在韩国的时候,我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好资源!在所有的观光地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清溪川和仁寺洞。

这两个景点都是很具有韩国特色的地方。清溪川是现任韩国总统李明博担任首尔市长期间重点打造的城市绿化工程。原来的臭水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条由东向西横穿首尔市区的绿色景观。在清溪川,每逢节假日都是游人如织,人们可以尽情的亲近自然。

仁寺洞则是韩国着名的文化街,这里流通着数不清的蕴含着传统魅力的物品。仁寺洞以大道为中心,两侧分布着许多胡同,形似迷宫。在这迷宫中密集了画廊、传统工艺店、古代美术店、传统茶店、传统饮食店、咖啡馆等。仁寺洞的店户更是各有独到之处,年轻人和中年人都十分喜爱。其中画廊是延续仁寺洞命脉的中心。这里聚集着大概100多家画廊,游客可以在此欣赏韩国画、板画、雕刻等各种展览。仁寺洞每周日10:00至22:00是“无车之街”,这时候它就成为一个与市民共享其乐的文化空间。这一天不但现有的店户会营业,街上还有传统表演和展览。而许多外国人都会来这里,寻求首尔这座国际大都市的传统魅力。

在韩国期间,我参加了韩国政府的“CCAP”活动,向韩国的小学生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每次参加活动之前,我都要仔细准备一份与中国的历史文化相关的PPT。内容其实不太复杂,因为对象基本都是小朋友,所以我会准备中国的国旗国徽,会向他们介绍中国的地理位置,人数,面积,和其他各种对于我们中国人是常识对他们却很新鲜的东西。有的小朋友,还会得到我事先准备的糖果^_^。通过这项既算公益活动又算打工的活动,我的留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从大学时开始学习韩国语到现在,给我留下很多或苦或甜的回忆。但是不管怎样,我的韩语水品在不断提高,我也一步步变成一个更加成熟的自己。学习固然不是生活的全部,可是通过学习,我不断发现新的目标和动力,自己也越来越有能力和信心面对未来生活中的困难。

希望每一个对韩语学习和韩国留学有兴趣的朋友都能够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文章:“韩国留学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韩国留学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