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创造优越人际关系

发布时间:201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很多在美国的中国人多数是留学生出身,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而已,捐赠显然不是这代中国人的强项,那么我们在美国的300多万中国人已是美国人口的1%,也应成为少数民族的模范,所以一定要学会那里人际交往的方法。

Wouldyouplease....,

闲来无事,以下是自己在美国生活的一些体会。自娱自乐。

1如果你上司或很多美国同事都开美国车,也最好买美国车,当然你开日本车也没有人管你

2如果在公司或着你公司有自己的办公室,挂一面美国国旗是有帮助的尽管你不一定明白星条旗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和含义。

3有人邀请你去参加一个宴会或活动时,最好先问一下着装要求,拖鞋短裤不是一定要的有时西装领带更好看。

4每次上班或外出,头发最好是刚洗过的打一点发胶也化不了很多钱和时间。

5如果你工作要求你穿正装,几件西装,几条领带,几件衬衣是远远不够的

6当有人帮你家维修时,看见工人们很累的样子,送给他一些饮料可能是个好主意,想他不会拒绝的

7当一家超市特价49美分一打鸡蛋时,别忘了要买一些其他东西,让人家看了舒服,大老远开车来了油钱也要计算的

8美国收银员是个苦差事,美国收银员是个苦差事。有时可能对你没礼貌,要原谅他要问候他可能他/站了一天了可能身体不好,可能受老板的气了

9外用餐时,多给服务生一点小费,服务生会很高兴,别太在意这几快钱,<9外用餐时。想一想,除了父母有谁会把饭菜端到面前,而且还倒茶送水?

10一不小心,被警察拦下,要遵重警察,要感谢警察,这可能将来会挽救你或他人的生命,不要动不动就说警察种族歧视,警察说过N次,从后面看不出什么人在开车。

11英语没有中文那样高深莫测,但语气很重要,尽量使用:MaiI....CanI....

英语中不要把“我(I)”放在第一位,你尊敬人家,人家才会帮助你。在美国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感到被歧视,如果一不小心你感到被歧视了,那么很有可能是你歧视你自己了。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创造优越人际关系”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