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冬季取暖费问题总汇

发布时间:2011-1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11月8日,立冬季节的到来,我国大多寒冷地区开始供暖了,不少市民一次得交上千元的暖气费。那么国外冬天是怎么过的?需不需要交取暖费?对此,记者采访了美国留学生阮飞、姚远、曾在非洲莱索托工作的陈祥勇、在澳大利亚读书的马国强以及在德国学习过的杜先生。在非洲莱索托冬季不是很冷 ,但也有暖气,不过不需要花钱,是免费提供。美国的保障房也是免费供暖,现在美国也有家庭烧煤气。另外,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壁炉都用天然气。

    芝加哥:保障房不交暖气费

    在美国留学的姚远。

    出场人:美国芝加哥留学生阮飞,住保障性公寓,房租942美元,冬季采暖费0元。

    “芝加哥从9月份开始供暖到次年的5月,每个地方可能有所不同,不过政府要求的是气温在多少华氏度之下的时候,必须供暖,不论是什么月份。”在美国芝加哥留学的阮飞告诉记者,美国的供暖方式有很多种 ,“不一定是集中供暖,有的是公寓自己烧煤气取暖,这样的话,不用交供暖费,烧了多少煤气,算在煤气费里面,至于煤气免不免费,那得看物业的。”

    “我所住的房子是一个公寓,算是租房当中最便宜的了 ,每个月的房租是942美元,而且还是两个人一起住,但是我们没收到要交暖气费的通知。”阮飞推断说,“我们这里不收供暖费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住的公寓,早年是政府给低收入群体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所以不收暖气费。”

    美国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不交暖气费,“我有一个同学,租的房子就不是保障性的住房,他每个月要多交 100美元的暖气费。”阮飞告诉记者。

    纽约:房东不开暖气会罚款

    出场人:美国德州留学生姚远,房租500美元,冬天采暖费计入房租。

    在美国德州留学的姚远租房的条件要比阮飞好很多,“我在德州租的房子90多平米,500美元左右一个月,相对于芝加哥要便宜多了。”

    姚远所住的房子是空调供暖,暖气费自然算在电费里面,但是每月五百美元的房租中已经包含了所有的费用,“我不用单独去交暖气费。”姚远告诉记者。正因为很多出租屋的暖气费并不是单独交的,所以很多房东就会为了省钱而不开暖气,或者直接不安装暖气。

    “我知道的,纽约那边有一个规定,房东如果不开暖气 ,房客可以向有关的部门直接投诉 。但是这条规定在德州没有听说过。”据了解,美国纽约规定,从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房东有义务提供暖气,热水则要常年提供,如果违规,不提供暖气,房东将面临最高上千美元的罚款。

    在美国德州留学的姚远,曾经在意大利也学习过一段时间,“意大利那边都有自己的采暖系统,需要跟国内似的单独缴费,在意大利我是和别人一起租的房子,租金是每个月600欧元左右,这边是固定的时间进行供暖,交上暖气费之后,到了时间就开始供暖了 ,因为房子比较大,每个月的供暖费在 100欧元左右。”

    “意大利也有家庭式用壁炉取暖的,但是出租房当中用壁炉的不是很多 ,因为用那个东西取暖不是很方便,留学生不是特别愿意租那样的房子。”姚远说。

    德国:暖气费多退少补

    出场人:杜先生曾在德国留学两年,目前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老师。

    “在德国,政府统一供暖,大多数居民家里都有暖气片。德国的供暖效果非常好,而且德国的墙体比较厚,冬天挡风,夏天又可以降温。所以,一到冬天,房子里非常暖和。”杜先生轻松地说,“德国冬天供暖也是依靠水暖,供暖时间和咱们青岛差不多,从十月份、十一月份持续到来年的三四月份。”

    当被问到留学生活时 ,杜先生说道:“留学生租房子的话,要在德国政府那里登记,到交费的时候,由政府在租客银行账户上扣除,统一征收取暖费、水电费、热水费,省去了交各种杂费的时间。因为由政府在银行账户划掉供暖费,所以我也没有在意过到底是交了多少。德国的供暖费是多退少补的,政府会有一个供暖的限额,如果家中暖气用得少,会把钱补给你 ,而用得太多,会额外收费,而且这个额外的费用往往比较高,有的人甚至会补交几百欧元的额外供暖费。”

    “当然,有些德国人家里是有壁炉的,像电影里的那样,但是现在已经非常少了 。德国人的严谨负责在国际上是出了名的,供暖系统的保障自然不在话下。”

    墨尔本:壁炉都通天然气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马国强。

    出场人物:马国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格里菲斯大学读会计学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地区像我国的南方,即便是冬天,许多地区也不必供暖。在澳大利亚南部的墨尔本 ,冬天相对比较冷,到了冬天,当地许多居民会把家里的壁炉打开,像哈利·波特电影里的那种。因为当地人环保观念很强,输气管道修得比较好,居民壁炉烧的都是对环境无害的天然气。如果家中没有壁炉,就用空调取暖。澳大利亚的政府对居民用电有一个限制,如果没超过这个限制,电费并不算贵,而如果超限了 ,就会很贵。就拿最近交的一次电费来说吧,我们6个留学生一起住,十几天用了 70澳元的电,折合成人民币是455元。还有那一次交电费是80天,交了 500多澳元也就是人民币3300多元。”

    非洲:小国取暖费全免

    出场人物:陈祥勇,家住青岛市李沧区,2006年12月被公司派到博茨瓦纳和莱索托工作。

    “非洲那几个国家很贫穷,不过老百姓不用向政府交乱七八糟的费用。非洲就没有乱七八糟的收费项目,连过路过桥费都没有。在莱索托冬天不是很冷,但也需要供暖。是中国台湾一家企业负责提供暖气,温度挺高,不过不收费,免费提供。”陈祥勇说道。

文章:“出国留学 冬季取暖费问题总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出国留学 冬季取暖费问题总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