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要合理教育孩子 不能“暴力”教育

发布时间:2012-3-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是中国传统家教观念,然而这一套在美国不仅行不通,还有可能因体罚孩子被控罪,甚至被剥夺抚养权。近日,一名华裔男子就因为动手打了女儿而走上法庭,被罚接受140小时的社会服务。

    这名华裔男子就是五十多岁的福州人张先生(化名)。前些日子,他因家庭琐事和女儿吵了起来。他们一家住在纽约华埠,为了补贴家用,他把家中一间房分租了出去。为此,不到20岁的女儿感到非常不高兴。前几日,两人为此事再次吵了起来,张先生一气之下就打了女儿。女儿当即报警。

    报警后,张先生被抓,并随后上庭。法官给张先生的女儿发了保护令,并且罚了张先生250元,发了他一张140小时的社会服务令。张先生于4日求助联成公所,表示他已经在纽约公园局扫了70个小时的树叶,接下来70个小时需要做社区服务。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他可以从5日起来联成公所帮忙,并会帮他开信证明。

    到联成公所寻求帮助的很多人都与家暴有关,尤其多的是妻子投诉丈夫家暴,而子女投诉父母的也不在少数。赵文笙特别提醒在美华人不要用武力解决问题。新移民父母要主动和孩子沟通,不要在公开场合责骂孩子,采取法律允许和合理的方式教育孩子,更不能打骂孩子。如果打孩子,年龄大的孩子会自己报警,年纪小的孩子虽然不会报警,但学校老师一旦发现他们身上有伤痕,就会与儿童保护局联系。

文章:“在美国要合理教育孩子 不能“暴力”教育”正文完
《在美国要合理教育孩子 不能“暴力”教育》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