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属于世界

发布时间:2012-3-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天天都是学雷锋日,不仅中国人要学雷锋,我们外国人也要多做好事,能帮就帮,争做‘活雷锋’。”柬埔寨留学生谢惜梅说。3月4日,谢惜梅和许多东盟留学生一起参加了南宁市可利江垃圾清理志愿服务。

    谢惜梅是广西民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汉语讲得十分流利。在中国的近两年时间里,谢惜梅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多项志愿者活动。最近,谢惜梅经常听身边的中国朋友说起雷锋和他的相关事迹,她还专门读过《雷锋日记》。

    谢惜梅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雷锋精神,雷锋不仅是一名好战士,更重要的是,他用朴素、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品质感染了我们,雷锋精神没有国界,我们要向中国的雷锋学习。”

    “热带风暴越南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是南宁第一支留学生志愿队。博物馆越南语讲解、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孤寡老人……都可以看见他们的身影。3月4日,吴光贵就带领着一群“洋雷锋”来到南宁万达广场,参加“学雷锋”活动。吴光贵说,雷锋的事迹很鼓舞人,我们应该能帮就帮,为社会贡献力量。

    吴光贵来自越南岘港外国语大学,在广西民族大学学习商务汉语,经过“师姐”陈氏凤翠的介绍,他成了“热带旋风”志愿队的队长。他说,每年三月也是越南的志愿者活动月,自己在越南也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刚开学就听说有“学雷锋”活动,“我马上报名,希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氏凤翠介绍,“热带风暴越南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12月,是由广西民族大学在校越南留学生组成,主要为南宁市民提供翻译、博物馆越南语讲解、帮助孤寡老人以及文化交流等志愿活动,至今已经开展多项志愿者活动。

    缅甸的徐玉云2010年9月来到广西,在缅甸时就听过雷锋的事迹,还为同学们讲述雷锋帮助别人的故事。来到中国后,徐玉云也践行着“雷锋精神”,她成为了2011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者,为缅甸客商和中国游客提供服务。

    徐玉云还主动为学缅甸语的中国学生补课,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缅甸语。徐玉云说:“我们都应该做好事,不断帮助别人。”

    泰国的泰德和印度尼西亚的纠恒都是在“学雷锋”活动上了解雷锋的。泰德笑着说:“原来我身边有这么多‘活雷锋’,他们经常帮助我,为留学生解决生活的难题,回到泰国我一定告诉我的朋友,给他们讲述中国雷锋的故事。”

    纠恒说:“做好事不分国籍,雷锋精神属于世界,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

文章:““雷锋精神”属于世界”正文完
《“雷锋精神”属于世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