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荷兰体验生活文化

发布时间:2012-7-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人对穿着并不讲究,只要穿上自己觉得舒适的衣物便可以了--特别是在阿姆斯特丹,这里即使看歌剧的观众也可能只穿件牛仔裤和运动衫。通常参加正式晚餐时,男士要打领带,女士则穿裙子和洋装。其它则可自便。

  荷兰的饮食文化实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荷兰的乳酪十分有名,其消费量与出口量均居全球之冠,天然风味的豪达乳酪,风味独特的艾登乳酪,醺制乳酪等各色各样,一应俱全,来到荷兰,一定不要错过。

  在住宿方面,如要订饭店房间,可向各地的观光服务处VVV洽办。也可以在史基浦机场入境大厅内的荷兰观光客服务处预订房间。在出国前(台湾、香港、中国大陆及韩国)可透过当地旅行社代办订房。另外,荷兰预约中心可接受电话、信函、传真等,直接预订荷兰境内将近所有的饭店。

  如果在荷兰购物,有几样东西一定要看看,首先是木鞋,荷兰多湿地,木鞋是自古以来的生活必需品,现在已经成为荷兰的象征之一;其次是钻石,阿姆斯特丹的钻石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6世纪。英国王室至宝108.8克拉的名钻,便是在阿姆斯特丹雕琢而成。因其高度精湛的技术,吸引了全球各地的顾客。在阿姆斯特丹街上一家钻石工厂中,参观完令人窒息的切磨工作后,可以当场买下那颗钻石。荷兰的钻石价格低廉,还有免税优惠。再有就是古董和瓷器一条街,它就位于市中心。荷兰曾经是海上霸主,那时很多掠夺来的文物都散落在民间,在这里逛逛经常会有惊喜,当然,这里还有大量的工艺品,尤其是木鞋,一定要买一双,它可是荷兰特有的。荷兰人很喜欢过夜生活,在荷兰境内有数不尽的咖啡厅,是当地人最常去地方,原木装璜与香烟熏黑的墙壁,是咖啡厅的一大特色,陈设豪华宽阔的咖啡厅则是年轻人的最爱。如果想成为行家,倒不防去普富罗卡林品尝啤酒与荷兰琴酒混和的滋味。总之,来到荷兰,其多姿多彩的生活一定会给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荷兰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在这里有世界各地的居民,使得荷兰成为了世界文化的大熔炉,无论你从哪里来,是何种肤色,你都会在这里找到是你感到亲切的东西,尤其是我们中国人,在阿姆斯特丹有一条著名的唐人街,虽然没有美国旧金山的大,但中国人都是一样的热情,你在这里一定会有回家的感觉。

文章:“留学荷兰体验生活文化”正文完
《留学荷兰体验生活文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