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经验常识介绍

发布时间:2015-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生活包含了学习、生活、购物等许许多多的方面,下面全球教育网集合了一些经验分享,主要包括了英国留学生活的十大方面。

  机票:提早订到折扣票

  Dani分享了她第一次到英国的“匆忙”经历,因为到了临开学时签证还未能下来,自己也没敢贸然买票,导致后来临时买票就只能买全票,花了1万多元人民币。

  她给大家的建议是:提早订票,可以将机票的相关证明文件送交签证处以明确自己的出国日期,从而保证能买到相对实惠的机票。

  汇款:推荐汇票方式

  Sam觉得汇票形式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需要有自己在英国的账户,一般开户时间是7~14天。

  行李:腊肉腊肠不能带

  提起出行时行李的打包,Melody说,曾经有人将冬虫草磨碎了带走,还有些人带了腊肠豆酱等东西。“不要以为查不到,那边都能够闻得出来!”

  文件:记得复印作备份

  入境时为保证快速与顺利过关,Dani建议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体检的小册子随身携带,方便检查。而像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机票、护照等东西,

  Sam则认为最好多复印几份,还有自己在英国的朋友的联系方式、住址等都得妥善保存。

  入境:第一件事报平安

  落地英国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主持人向在场的学生、家长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有人答是向学校登记,一位家长则正确地回答了:报平安!可见父母对孩子的牵挂。

  而到校后到警察局进行注册也是十分必要的,登记时需要出示护照、录取通知书和住址,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了。

  电话:签约手机较实惠

  到达英国后稳定下来,就应该考虑采用何种方式与家人沟通更方便。

  Sam表示,他平常多使用网络通讯与自己的父母交流,不过时差问题就得多考虑,IP卡(国际电话卡)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与国内的200卡相类似,资费也相对便宜。

  在手机使用上,Sam觉得包月的签约手机相比打多少算多少的充值手机比较实惠,而且租用至少一年就可以拿到一部不错的手机,不足之处就是得保证每月的通话时长。

  学习:多泡图书馆

  留学英国,最重要的还是学习。

  Sam说,英国的教育,课程是没有指定教科书的,而教授则会列出关于此门课程的ReadingList(阅读清单),里头包含了此门课的相关知识和扩展,因此需要自己花多些时间泡图书馆。

  Melody则表示,与导师的良好沟通能够助自己学习一臂之力,比如教授会建议你重点看哪部分的书籍并传授一些学习的方法技巧。

  她同时还建议,最好到学校附近的公立图书馆多办张卡,方便自己在期末论文写作时能够顺利借到需要的书籍资料。

  休闲:坐火车去旅游

  谈起在英国的休闲娱乐,Dani表示自己最大的爱好是坐火车去旅游。因为英国的火车几乎实现“火车公车化”,只要办理一张Young Person Card(青年乘车卡),去周边城市都是十分方便实惠的。

  Sam则说,酒文化是英国的一大文化特色,因此他平常都会跟英国朋友去酒吧喝喝酒。

  在出行方式上,在英国搭乘出租车是极为昂贵的,“的士的表跳得比心跳还快!”所以火车或公交车是相对不错的选择。

  兼职:留意工作时数限制

  作为留学生,精明理财尤为重要的。Melody建议,在就读的学校校园内设有分行网点的银行开立银行账户能方便缴交学费,同时使用像Saving Account这样的长期存储账户能够赚到不错的利息。

  她自己也会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和兼职,校园内的BBS或是政府相应网站都会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工作信息。需要提醒的是,英国法律规定在学习期间兼职工作每周不多于20个小时,但该规定以年平均值算。

  就业:留英揾工竞争大

  现已在英国工作的Sam谈起在英国找工作时强调,自身的竞争力尤为重要,因为企业聘请非本国国籍员工是需要缴付更多的税,那么留学生如何与当地人竞争,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总之,处理好了英国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环境和充足的精力把自己投入到英国留学学习当中。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经验常识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