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住宿有哪些方式

发布时间:2015-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衣食住行是每个准备申请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那英国留学的住宿方式有哪些以及其特色和注意事项呢,下面来听听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的介绍。

  寄宿家庭:感受英国的好方式

  与本地的英国人一起居住,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英语,而且还可以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英国的生活,因此英国的寄宿家庭也很受中国学生的喜欢。英国寄宿家庭一般向同学们提供早餐和晚餐,大家可以原汁原味感受英国的当地生活,但是这种住宿,一般针对读本科,预科的学生。

  学校住宿:热门宿舍早申请

  基本上英国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宿舍,通常来说分自炊(sef-catered)和包食宿(catered)这两种。另外,又根据金额的差异,学校把房间分成不同类型。以下这三种比较受学子的欢迎。
  En-suite这种房间带有独立的浴室、盥洗室,但这种房间的价格就比较贵,如果同学们选择自炊,那么大家最好是与同一层楼的其他国家的学生共用厨房,这样可以相对便宜一些。
  Single Room这种房间只有盥洗室,大家要与同一层楼的其他国家学生共用浴室。这种房间的费用会便宜很多。
  Family accommodation这种房间主要针对有家庭的学生,比如,部分学生读硕士课程时有陪读的情况,就比较适合申请这种宿舍。但是这种房间的费用不低。
  英国大学通常都保证为海外学生提供第一年的住宿。当同学们被录取后,大部分院校都会寄给大家一套住宿资料,介绍校方所提供的各种住宿类型。

  在外租房:合同条款要弄清

  英国的住宿费比较昂贵,部分同学为节约留学费用,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就打算在外租房。如果同学们已经在英国留学一段时间并适应了当地的文化,那么选择合租住房会降低大家的租房费用。通常来说租私人的房子房租会比较便宜,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地点、室友、房子类型、租赁期限等。
  英国留学住宿找房一定要趁早,特别是每年8月底到10月初为学生返校高峰,在这期间找房是难上加难。同学们可以从学校的住宿办公室、图书馆、布告栏和当地报纸找到拟出租房屋的名单或广告,也可以通过学校的学生会或在英国的亲戚、朋友寻找合适的住房。但必须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生活习惯不同而产生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各位与人合租一定要谨慎选择室友。
  英国留学在校外租房,最重要的一条是必须有合同。拿到合同后,同学们别忙着签字,最好先拿到学校房管处找专业人士看一下,以防其中有“陷阱”或疏漏。帮本校学生审核租房合同,是英国各大学房管处的职责之一。大家可以放心地“麻烦”他们,力求无虞。

文章:“英国留学生活住宿有哪些方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