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住宿方式区别分析

发布时间:2018-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留学住宿方式不外乎两种:一种是学校的宿舍,一种是外面租房子住,那么两者之间有何区别呢?小编今天针对这两种住宿方式简单介绍一下。

一、校外租房

因为马来西亚国土面积比较小,所以众多的学校占地并不是很大,有那么一部分学校校园真的是比较小,那就无法给学生提供校内宿舍了,这时候,就读这些大学的学生就会在周边寻找合适的房子居住。当然,个别学校会在校外给学生集体性宿舍,但也是少数,绝大多数这样学校的学生都会选择校外合租。

此外,还有一些学校虽然给学生提供宿舍,但是不能做饭、价格不如校外合适等等原因,很多学生也是会选择校外租房的。校外租房一般是120平米左右的高层公寓,这个对于学生来说比较自由,同时费用也并没有很高,一般1000马币之内就可以拿下。

校外租房的优势:

1、自由度高,可以选择自己中意的房型;

2、可以自己做饭,生活配套比较齐全;

3、有时候,校外几个人合租费用还会比校内学生宿舍便宜。

二、校内宿舍

一般情况下,可以提供宿舍分两种:一种是单人间,另外一种是双人间。单人间的费用一般是1000~1500马币/月,这里包含了住宿费还有水电费,wifi和洗衣服的费用。双人间一般1500~1800/月,平均下来每个学生700~900马币不等,当然不同价格的双人间主要差别在于房间的大小。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住宿方式区别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