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快速适应英国生活

发布时间:2019-7-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到国外留学,而2019年英国再次超过美国成为第一留学目的国,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但是对于在国内生活长大的同学来讲,英国的各种生活文化和习惯都和国内不一样,对此很多学生觉得适应不了,难以习惯。不过留学是为了学业,因此学生必须坚持下去,对此小编今天就与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快速适应与国内生活完全不同的异国生活。

一、生活开支

国内的基本生活开支,包括食物、房租和交通费,较之英国来说,都十分便宜,特别是对于学生来说,在国内时样样都有父母帮助,根本不需考虑这些问题,而一旦你去到英国留学,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在英国出行方面,最为经济和便捷的是购买一些年票,如Arriva 的年票或者railcard年票。另外还有一些必需的费用,如购买生活必需品,时令的衣服,生病就医等等。总的说来在英国留学,地区间费用差别较大,但每年710万左右的生活费,相信还是足够满足一个留学生花销。

一般房租每星期500700元不等,电费另外算,那一年下来一般房租水电要34万左右。高昂的物价会大幅度改变你的生活预算,即使像劳动力密集型的商品,如女生扎头发的头绳和发夹这种小东西,都比中国贵很多,更别说留学期间要自己承担房租、生活费和交通费等,因此一旦你开始在英国的留学生活,第一步就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预算,千万不能有大手大脚的浪费习惯。

二、饮食习惯

英国的饮食比较单调,而且在英国通常晚餐比午餐正式,吃的也比较多,学生平常的午餐就是一个三明治,这跟国内的午餐相差很大。因此学生如果不太适应西餐,可以自己做饭,不仅省钱,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交手段。在英国的学生们经常通过聚餐结交朋友,如果这个时候做得一桌拿手的中国好菜,一定会在交友的派对上大受欢迎。女生一个星期的买菜钱〔包括肉,米和水果等)可以是160250, 男生大概250400元。也就是说假如你自己做饭,而且不浪费的话,一年下来你在吃饭方面的开销不会超过2万。所以,去英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先学会自己做饭。

三、人际交往

其实严格来说这不属于文化差异,但到英国后应该需要思考一下自己要如何融入英国社会,跟当地人打成一片。英国人推崇绅士文化,体现在日常交往中,英国人十分在意自身的服装是否得体,并且英国人喜爱幽默的社交沟通方式,以女士优先作为第一准则,因此在英国交友,需要你足够主动,例如对经常遇见的人勇敢的打招呼,尝试开一些没品玩笑,也不必在乎自己的口语会被嘲笑,英国人在内心将人分为会说英语的和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对他们来说区别都不大。

虽然英国人有时也很客气,但在谈正事或者工作时,最好直入主题,别拐弯抹角地说话,会被视为浪费时间。英国人说“no”的时候,并不是要开始与你讨价还价,而是他们的意思就是no

英国人在穿戴上比较讲究,因此在会客、拜访或参加酒会、宴会、晚会时仍要穿西服打领带。在夏天,可以不穿西服,只穿短袖衬衫,但也得打领带。不过,他们很忌讳有纹的领带,因为带纹的领带可能被认为是军队或学生校服领带的仿制品。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快速适应英国生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