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行前准备工作须知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换取外汇

  根据国家最新外汇管理条例规定,凡出国的留学生攻读正规大学预科以上学位(含预科)的自费留学人员的学费和生活费予以供汇,自费留学人员按学年度购买外汇。购汇金额在等值5万美元以下(5万美元)的,自费留学人员可以持身份证及护照,直接到银行办理换汇手续。若携带现钞出境,超过6000美元以上出境要向银行申请出具大额携款证明澳大利亚留学最多可携带1万澳元现金

  如果学生选择到达澳大利亚后才开账户,那么学生必须亲自带上足够证明个人身份的证件,包括护照或驾驶执照等基本证件,这样才可被银行受理一般大约在开户后的两星期内银行会把储蓄卡和账号寄到学生的住处。

  2.物品的准备

  学习用品:书籍,可先跟学校或导师联系索取读书清单,了解所需要用到的书目,买二手书可以大大节约书本费。文具大部分和国内差不多,其中电子辞典非常有帮助,方便携带。

  生活用品:澳大利亚气候比欧洲或美洲温和,夏季一般只需穿轻薄的服装,但夜间有时需要加穿外套或毛衣。澳大利亚南部地区冬季则需穿较厚的服装,如大衣或外套。在澳大利亚从事兼职工作一般要求穿黑裤白衫,可适当准备。此外,有打工打算的学生可准备一双黑色胶底防滑皮鞋。

  需准备好的入境文件:已签证的有效证件(护照)、机票、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公证以及在校或者考试成绩单。如果有同学在国内考取了车牌,出国前可去做公证,方便抵澳后获得驾驶资格。其他重要文件包括接种疫苗证明、医生处方、在留学国住宿的相关文件如居住证明等、备份护照、支票和信用卡、接机人的地址及电话等。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行前准备工作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