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的日常省钱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1-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英国伦敦地区的消费水平较高于非伦敦地区,伦敦的生活在1.2w镑/年,而非伦敦地区中的布里斯托、爱丁堡、曼彻斯特、格拉斯哥伯明翰等英国大城市的水平也接近伦敦,在8000镑/年,而利物浦、考文垂、贝尔法斯特、约克这些小城市的费用较低,大约在6000镑/年。

住宿

住宿一般分为学生宿舍、校外租房和寄宿家庭这三种,费用根据不同地区和房型而不同。伦敦地区大约在600-1000英镑/月,非伦敦地区在350-600英镑/月

住宿水电费

这里的生活费一般指移动电话、住房的水电气网bill等。电话费用取决于你使用的供应商和资费,一般来说预付电话费比较便宜,可以控制成本。如果是签约合同,那么合同起价约为每周5英镑。水电气网等租房支出要在租房时算进去,包bill的房子不必操心这些。如果不包bill,那么每周根据使用情况要缴纳一定费用。

饮食

大部分英国留学生无法适应英国的饮食习惯而选择自己做饭,这种方式不仅省钱,还能锻炼自主能力,更可以成为交朋友的方式。如果能做得一手好菜,一定会迅速拉拢周围同胞,在朋友圈内大受欢迎。如果只是自己做饭,那么每周30镑左右的伙食费绝对够用如果喜欢下馆子或点外卖,一杯奶茶、一顿中餐外卖就要20镑,那开销就大多了。

娱乐活动

娱乐活动一般包括电影、酒吧、外出旅游等,这笔开销就因人而异了。

省钱小贴士:NUS学生卡

一般在国内各大景区旅游,都可凭学生证获得半价票英国的NUS学生卡也是同样的道理。由于每个英国大学发的学生证都不一样,这就导致有些商店不认可大学颁发的学生证,因此出现了NUS学生证大家可以前往官网或者校内的学联部门询问办理。

文章:“英国留学生的日常省钱小贴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