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际毕业生计划即将推出再掀起留英高潮

发布时间:2007-4-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从启德教育处获悉:留学英国再添喜讯——英国政府教育技术部(DFES)部长在3月28日签发了 “国际毕业生计划” International Graduates Scheme (IGS) ,为赴英的留学生提供了更宽松的毕业留英机会。从2007年5月1日开始,在英国取得本科或以上学历(包括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硕士学位)的任何专业的国际学生,没有专业限制,可以在毕业后留在英国一年找工作,1年后可以继续申请技术移民或高技术移民在英国居留。

对此,不少英国名校纷纷表态表示欢迎,其中英国名列前茅的公立大学——东安格里亚大学国际招生官员Oliver Goh先生指出,“国际毕业生计划”与英国政府曾经推出、并且目前仍然适用的“理工科毕业生留英计划”作比较,相比之下, “国际毕业生计划”的适用人群扩大了,包括本科学位和研究生文凭课程的毕业生;留英条件也放宽了,以前要求理工科学生成绩达到2.2以上才可以留下,但是现在只要考试合格拿到学位就可以申请留英。这个计划是让所有国际留学生在同一起跑线上考验真才实学。他根据多年招生面试工作经历提醒准留学生,留学是长远的人生规划的一部分,在留学过程中要利用各种方式提高自身素质、拓宽视野,以提高自身的职业竞争力,在今后的人生中融会贯通,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学生是留英的最大人群之一,他们优秀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也备受英国雇主的青睐。东安格里亚大学今年继续推出“100万英镑”的国际奖学金计划,力图吸引优秀的中国留学生就读。

记者采访有关留学中介机构,均对此“国际毕业生计划”持欢迎态度,其中启德教育首席顾问李朱先生特别分析了该计划的前瞻性,指出,这个新鲜出炉的政策的最大受益方一个是英国大学,一个是留学生,体现了英国政府对留学产业的鼓励和对国际留学生才能的重视;加上越来越多英国大学推出的专业奖学金和地区奖学金,将来会有更多中国留学生受益,在英国获取宝贵的工作经验甚至发展自己的事业。可以预见,新政策的推行将会大大提高英国留学的整体竞争力,掀起又一个赴英学习的高潮,鼓励大家正确查看将来的趋势认真考虑深造的目的国家。另一方面,他也同时建议准留学生不能因此掉而轻心,虽然是留英门槛降低了,但是一年毕业以后,学生如果申请不到工作许可证,或者达不到技术移民的积分要求,同样要回国就业。

相关连接:

走近英伦 入读名校——英国留学开放日启动

启德教育携手英国众多名校及英国文教机构如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IELTS考试中心等,将于2007年4月7日星期六,在广州图书馆一楼展览厅举办2007英国留学开放日活动。

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格拉摩根大学 、赫特福德大学、龙比亚大学等众多名校将会在现场接受学生面试,其中有不少院校推行奖学金计划,如英国东安格里亚大学设立百万英镑奖学金奖励计划,专项奖励优秀学生。开放日期间将举行一系列英国留学专题讲座,主题包括如何获取雅思高分、大专生升学计划详解和如何加快适应在英学习和生活等,留英校友、留英专家与大家一起分享留学秘籍,并有机会直接与院校接触。

开放日活动不仅为同学提供了深入了解英国高等教育情况的信息,提供一次近距离了解英国文化的机会, 届时将进行抽奖活动,赠送实用的留学雅思大礼包:2007世界各国学校排行榜和雅思高分宝典,还有其他丰富的现场优惠同步送出。
 

文章:“英国际毕业生计划即将推出再掀起留英高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