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三年内不回西班牙可领失业金

发布时间:2008-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西班牙政府将支付大笔失业金给无业移民,以他们自愿返回原籍国的条件作为交换。西班牙劳工移民部部长Celestino Corbacho近日预计此举将影响一百万以上的外国人,是合法居住在西班牙的外国人人数的一半。

据《El Pais日报》报道,这一举措具体规定为,愿意回国的移民将分两次领取失业金,分别为40%和60%,但是目前还没有决定离开西班牙前和回到自己国家后究竟领取哪项比例的金额。

三年内不得返回西班牙
 
领取这类失业金的人三年内不得返回西班牙。
  
所有的手续将通过西班牙国家公共职业服务处办理。移民如果要领取这笔钱,必须放弃现有的工作居留,承诺三年内不返回西班牙,西班牙政府认为这个年限后经济状况会好转,届时他们返回时可以保证再次找到工作。
  
这项政府举措的第二点是有关于西班牙有社保协议的19国公民,保证愿意回国的公民享有在西班牙居留期间获得的权益。但是来自非洲南撒哈拉的公民不包括在内。

移民进入限制

此外西班牙劳工部还制定了新移民法的内容,该法律将从秋天开始实施。据Celestino Corbacho部长称,法律中规定,16至18岁的孩子只能在一年内的特定时期前来家庭团聚,而移民的父母则不受规定。
  
法律中规定最严的就是有关16至18岁无业未成年人的进入。Corbacho认为这样可以避免现在外国青年“成日在市内广场和大街上消磨日子的现象,因为他们已经超过了义务教育的年纪,却又没有工作”。

西班牙目前正饱尝十年来房产泡沫经济破裂后带来的恶果,西班牙政府正对经济不景造成的高失业率与移民相挂钩,首先是收紧每年的外籍劳工输入政策,继而在欧盟遣返指令通过后,加强对于境内非法移民的遣返。按照欧盟通过的共同政策,西班牙政府已经决定将非法移民的拘留期限延长到六十天,以便用足够的时间办理递解出境手续而将无证移民清理出境。

长期以来,欧盟国家就统一难民政策问题进行了多次谈判。到目前为止,欧盟各成员国都有自己的法律和规定。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不久前就遣送非法居留外国人统一法规达成协议。根据新规定,对嫌疑人士的拘留最长可达18个月。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承诺三年内不回西班牙可领失业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