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2万大陆生蜂拥香港大学

发布时间:2008-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多所院校2008年收到的大陆本科生入学申请人数均下降,但香港大学逆市上升,共收到超过1.2万份申请,比2007年增加近一成。校方估计,香港大学2007年在全球大学排名榜中高踞第十八位,加上香港大学增加了约五十个大陆生名额,因此吸引了更多大陆生报读。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大学招收下学年大陆本科生于15日截止报名,未计算逾期及受四川地震影响的申请,校方至今已收到超过1.2万份申请,较2007年增加9%。报读香港大学人数最多的省份,依次为广东、上海和北京,均有超过1300人报名。

全球排名高申请人数增加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表示,报读人数上升是因为香港大学2007年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登上第十八位。
 
她同时表示,香港政府容许大学将招收的大陆生的比例由一成增到了两成,也增加了大陆生报读的意愿;她表示,香港大学会将大陆生名额由本学年的约250个增至下学年的约300个。此外,校方2008年让大陆生更方便地通过互联网报读该校,也有利招生。

为灾区学生提供奖学金

黄依倩表示,受地震影响的四川,高考将延至七月初举行。香港大学会于高考发榜后一周内公布四川学生的申请结果,但不会降低招生水平。此外,香港大学会为在地震中家庭经济受影响的四川学生每年提供最多14万元补助金。

另外,香港大学2008年将提供共九百万元奖学金,学生最高每年可获14万元即四年最多可获56万元奖学金。

五院校招生欠理想

香港2008年有六间院校在大陆独立招生,大多数院校的大陆报读人数大幅减少,其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跌幅接近两千人,香港理工大学缩减约一千人,香港岭南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也分别减少近400人及160人。

不过由于港大报读人数逆市上升,连同香港公开大学及私立的香港树仁大学,大陆生总申请人数超过2.8万人,持续热烈,不过仍比2007回落约三千人(12%)。

供稿: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超1.2万大陆生蜂拥香港大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