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原为留学欧美跳板 政局危机引留泰安全之忧

发布时间:2008-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费用低廉,地缘相近,并且是留学欧美的理想跳板,留学泰国成为很多工薪阶层家庭留学的选择。据了解,目前在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已经高达1万人。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很多囊中羞涩却抱着留学梦想的家庭表示考虑赴泰国留学。

但是日前,泰国爆发的一系列暴力事件迅速升级为全国性政治危机,一向以“稳定、民主”著称的泰国不再平静。很多留学生的家长们对孩子在泰国的安全表示担忧,而部分计划留学泰国的家庭也因此而取消了计划。外交部领事司和驻泰国使馆还特别提醒近期拟赴泰的中国公民暂缓赴泰。

泰国常为留学欧美跳板

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一样,泰国留学正成为越来越多工薪阶层家庭留学的选择。据了解,泰国的教育质量很高,并且学费低廉,普通学校每年学费约为3万泰铢,私立大学收费最高也不超过6万泰铢。同时政府和学校都为留学生设置了丰厚的奖学金,不少学校的奖学金数额相当于免学费。

不过相比于低学费、高奖学金,更吸引留学生的还是泰国与国际接轨的双联课程。据泰国曼谷大学的招生负责人介绍,泰国很多大学的课程都是与国外名校联办,不少大学可与签订协议的国外大学进行学分自由转换,这样学生在泰国大学学习1-2年后,可再申请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联办大学就学。这样既节省直接赴欧美留学费用,又减轻了直接赴欧美名校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因此,很多留学生把在泰国大学学习当作了到欧美名校留学的中转站和有利跳板。

在不久前举办的泰国留学教育展上,很多家长了解到泰国留学的有关信息后,表示在金融危机的格局下,家庭经济状况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泰国留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动荡政局致学生减少留泰

据媒体报道,上月底,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示威者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主路上与警方展开对峙,以及频繁发生的暴力事件将泰国的政局风波迅速扩大,并升级为全国性政治危机。泰国一位安全专家表示,本质上说,泰国在2008年底再次回到了两年前的局势:分裂、动荡、无序。

虽然此前泰国驻广州总领事Mr.Nuttavudh Photisar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泰国发生的示威事件只是个别组织一时的行为,泰国政局总体是安定的,留学生在泰国的人身安全也是有保障的。”但是,动荡的政局以及愈演愈烈的政局风波让很多家长对学生留学泰国望而却步,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原本计划去泰国留学的家庭决定取消留泰计划。

有学生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泰国留学有种种优势,但是留学安全还是第一位的。也有一位孩子正在泰国留学的家长表示,很担忧孩子在泰国的人身安全,经常告诫孩子尽量待在学校,不要随意出门,如果实在不安全就尽早回国。

对此,外交部领事司还专门针对出境公民发布四点安全提醒,领事司和驻泰国使馆还特别提醒,如果遇有问题保持冷静,及时与警方及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并建议近期拟赴泰的中国公民暂缓赴泰。(于冬雪)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泰国原为留学欧美跳板 政局危机引留泰安全之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