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政策:两类签证期限均延长3个月

发布时间:2009-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从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以下简称为“入管局”)传出消息:“留学”“就学”两类签证的期限将分别延长3个月。仅仅3个月的调整,就给在日留学生带来明显的利好,留学生省去了“短期滞在”的烦恼,还可以提前一段时间赴日。

据了解,目前中国学生赴日主要通过两类签证,即“留学”签证和“就学”签证。就读日本大学、短大、专门学校和日本大学别科的学生持有“留学”签证,签证期间通常为2年或1年。就读日本语言学校的学生一般持有“就学”签证,签证期间通常为1年或半年。新规定将“留学”、“就学”签证在原来的基础上分别延长3个月。今后“留学”签证的期限将分为四种:2年3个月、2年、1年3个月、1年;“就学”签证的期限也将分为三种:1年3个月、1年、6个月。

一位刚刚从日本回国探亲的留学生说:“我们出国都希望早走,好早点办理大学入学、宿舍入住这些事,也好早点适应那里的环境。但这在以前是行不通的。有同学3月上旬到日本,结果到了一年或两年后的3月初签证到期了,有些学校的毕业典礼还偏偏在月末。这时就必须去申请‘短期滞在’签证,比较麻烦。”

有时留学生毕业后已经在日本找到了工作,但只因为相关的手续还未齐全,不能转为工作签证。这种时候学生又要费力去申请短期签证,不久后再换成工作签证,费力又费时。签证的延长,基本解决了留学生可能遇到的上述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关于留学签证的小幅调整实用性强,更是“30万留学生计划”落到实处的体现。最重要的是,这预示着更多利好政策有可能出台,中国学生的赴日路会走得更顺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文章:“日本留学政策:两类签证期限均延长3个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