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制中学成英名校“跳板”

发布时间:2010-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晚报讯 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学生来说,要想进英国名牌大学读本科,可以选择到英国读寄宿制中学,接受地道的英国教育,并在当地参加升学。

与中国不同,英国从小学到高中毕业通常是13年学制,因此,中国高中毕业生要到英国读大学,一般要读预科。但读大学预科对想申请英国名牌大学的学生来说,又失去了很多机会,因为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都只接收A-level(俗称“英国高考”)的申请成绩。如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较好,不如选择在英国寄宿制中学读A-level课程。

据了解,英国寄宿制中学,通常以建校历史悠久、管理严格、教学严谨、师资质量高、学校设施优良、校区环境优美、实行10人左右的小班教学、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而一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学生毕业后大多升读英国名牌大学,因此被称为“精英教育”。

寄宿制中学一般分为男校、女校和男女合校。在英国,具有经济能力并重视孩子培养的家庭,一般都会选择适合孩子个性发展的寄宿制学校就读。家长会认为在这样的学校里,孩子不仅可以汲取知识、还可以在寄宿学校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运动及社交活动中学会独立生活能力及适应群体生活,从而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

寄宿制中学管理也非常严格。据了解,寄宿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年龄安排宿舍。通常,10—15岁的学生2—4人一间寝室;16—19岁的学生2人或单独一间寝室;宿舍区里设备齐全。每一栋宿舍楼都由一名男宿舍督导和女宿舍督导进行管理。宿舍督导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情况,还指导、帮助学生解决一些生活问题。此外,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对学生实行24小时监护,未经学校和监护人同意学生不得擅自离校。

据悉,私立寄宿制学校每年学费和生活费约为30万元人民币。英国本科学制三年;硕士学制一年,每年学费和生活费一般约25万元人民币。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寄宿制中学成英名校“跳板””正文完
《寄宿制中学成英名校“跳板”》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