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优秀的寄宿中学

发布时间:2010-9-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大多数外国学生都是报读这类寄宿中学。如何选择既优秀又适合自己的寄宿中学?

1、看排名

英国私立中学协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nformation Service ISCIS)每年八月份根据全英私立学校的会考成绩作出排名,按该校考生参与考试的所有科目取得A和B所占百分比的分数来确定名次。英国有3,000多所私立中学,排名500之内在英国都可以公认为好学校。

2、看成绩

看学校会考成绩取得A与B的学生比例。不论排名如何,都可以依据A+B的成绩百分比来衡量学校水平。A+B成绩80%以上为最优秀;A+B的成绩70%以上为十分优秀;A+B的成绩50-60%为优秀。

3、看人数

人数过少影响开班学生人数少便于管理及服务,但你报读的课程(尤其是冷门课程)可能会因人数太少而不开班。

4、看学校硬件设施

英国即使是100多人的小寄宿学校,泳池、球场等也应有尽有。好学校的设施会比您想象的更好。

5、看中国学生的数量

很多家长很在乎学校里中国学生多不多。在优秀的中学里,中国学生是最强的竞争对手,有利于学习。但在中、下等学校,太多中国学生对英语水平提高十分不利,中国人“扎堆”不易融入英国社会。

文章:“如何选择优秀的寄宿中学”正文完
《如何选择优秀的寄宿中学》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