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美国“双录取”

发布时间:2010-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的双录取留学越来越多地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所谓双录取,就是大学对于学术能力符合学校要求但语言能力尚未符合最低要求的学生提供的一种放宽的录取政策。学校会给该学生发放条件式录取通知书,告知其在按要求完成该校提供的语言课程后可以被正式录取。同时,学生需要获得语言学校的录取通知,有些学校需要学生另行申请语言课程。

提供双录取的学校中,既有四年制的大学,也有社区学院;既有《美国世界新闻报道》中排名100名之前的研究型大学,也有本科教育非常突出的文理学院。可以说双录取大学并不是人们普遍误解的“差学校”,相反,一些双录取的大学的入学要求相当高,例如西储大学,申请人高中平均成绩需要达到85分以上,还需要看申请人的课外活动等综合表现。

有些大学是和私立的语言学校合作开设语言课程,承认语言学校的语言级别证书,也有一些学校设有自己的语言中心。 ELS是美国规模最大的语言培训机构之一,它在美国境内有50几个教学中心,并且与超过600所美国大学及学院有合作,ELS提供快捷和周到的申请服务,受到以往许多学生的青睐。

申请双录取院校需要符合的要求也不尽相同,一些学校不需要学生提供任何语言成绩即可申请,例如ELS的合作院校;另一些则需要学生达到最低的语言成绩方可申请,例如申请密歇根州立大学雅思5.5分以上的成绩才有资格申请。大家需要在申请前详细了解学校要求,以免不符合学校的要求而被拒绝。

除了四年制大学,社区学院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社区学院提供的是大学教育,其学分的有效性等同于四年制大学,也是被美国当局认证的高等院校。近两年,我们每年都有学生通过社区学院的学习成功转入美国名校: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等。毋庸置疑,社区学院是高考失利或家庭经济能力稍弱的学生的最佳选择。

通过双录取途径留学的最大优势在于,学生可以不必经过大量的TOEFL考前强化,没有考试焦虑,不需要花上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却等来一个不如人意的托福成绩。到那时候不但理想的学校进不了,还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实践证明,在全英语的环境中,学生的语言能力提高得非常快,绝大多数学生都能通过半年以内的语言学习达到大学入学的语言标准,而且在英文程度提升的同时学习了美国文化和大学课堂学习技能,例如怎么查找相关文献资料,怎么记笔记,怎么写研究报告。总而言之,双录取作为一种非常快捷且有保障的留学途径,适合于英语基础薄弱的中国学生。(齐竞芳)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全面解析美国“双录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