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访华

发布时间:2011-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将于29日启程访问中国。学区官员表示,此次中国行将与辽宁、浙江及北京等省市教育局官员会谈,议题包括美国公立学校如何接收中国高中自费留学生。此外,双方官员还将探讨在中国开设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的可能性。

  全美第二大学区洛杉矶联合学区的三位官员将启程访问中国。该学区官员表示,这是学区近两百年历史上首次有官员访问中国大陆。这三位官员分别是学区学生服务处主任杜瓦多(Debra Duardo)、学生服务处资深顾问科克兰(Valerie Corcoran)及艾尔西芮诺中学校长杜瓦多(Arthur Duardo),此外随行人员包括洛杉矶移民入籍中心负责人郭琳。

  洛杉矶联合学区计划大批招收中国高中生到该学区各高中自费留学,该学区官员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将这一信息传播出去。为此,该学区官员将于7月2日在中国为媒体举办美国公立高中接收外国留学生项目主题说明会。

  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表示,学区可以承认计划来美的中国高中生在中国高中所修课程,并为外国留学生提供美国大学的预修课程(AP),这些都是争取中国留学生自费来洛杉矶留学的有利条件。

  此次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访问中国的行程还包括与辽宁省教育厅官员会谈,并参观沈阳、马鞍山等地中学;与张家港市教育局留学生项目官员会谈;与北京市教育局官员会谈,介绍洛杉矶联合学区招收外国留学生项目等。

  该学区官员表示,他们更期待与杭州市教育局的同行会面。在过去两个月内,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与杭州市教育局同行信函往来频繁,相互表达了除招收外国留学生之外的更广泛的合作意向。杭州市教育局局长徐一超、副局长肖锋明确表示将向远道而来的同行介绍全市150所中小学与国外150所中小学缔结友好学校的“百校结对”计划。

  洛杉矶联合学区翻译何毅透露,此次学区官员赴中国访问还将探讨在中国高中开设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的可能性。这些课程是美国大学公认的,若能在中国高中开设,将为准备来美上大学的高中生节省大量学费。洛杉矶联合学区拥有300余所学校,雇员接近7万人,每年预算超过51亿美元。

文章:“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官员访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