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证政策:忽略存款历史

发布时间:2010-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0年7月20日,加拿大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酝酿已久的加拿大“学生合作计划” (以下简称SPP计划)正式开始在中国实施,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网站目前已经详细公布该消息。

该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是否具有5.5分的雅思成绩,将成为加拿大签证官决定要求担保人提供存款历史与否的衡量标准。

一、申请录取院校应为纳入SPP计划的学院或大学

SPP 计划意在鼓励中国学生申请和入读加拿大公立学院或专业类大学。加拿大目前有75所大学(含前年和去年升格的七所新大学)和199所学院,而目前加入SPP 计划的共有4所专业类大学和34所公立学院,这4所大学分别为昆特仑大学、温哥华岛大学、麦科文大学、以及菲沙河谷大学。应用艺术与技术学院是SPP计划推广院校的重点,如BC省的温哥华社区学院、安大略省的范莎学院等均加入了该计划。因此,并非每一所大学都加入了该计划。加拿大公立学院和专业类大学的入学门槛较低,因此没有语言成绩的申请人,如高中毕业生、高三在读学生,以及有意转学分或转专业的大学在读生均可以申请语言加专业的双录取,在申请学校完成语言学习过程后,稳步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二、具有5.5分雅思成绩申请者将无需提供存款历史

此次SPP计划的实施,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取消了部分申请者的“12个月银行历史证明”的要求,前提是这部分申请者要具有有效的5.5分及以上的雅思成绩。由此,也可以看出,加拿大是非常欢迎具有一定的语言基础的学生申请者。

相比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加拿大的签证政策是比较严格的。2008年12月,加拿大要求提供的历史存款由18个月减少到12个月的历史,尽管如此,还是有相当部分有意留学加拿大的家庭达不到该要求。

此次忽略存款历史,意味着加拿大签证官今后将会接受只能提供较短存款期、甚至一到两个月存款历史家庭的留学申请。

三、预先支付一学期学费,同意加方学校反馈入学信息

为规范学生申请,有效跟踪SPP计划申请学生在加拿大真实学习情况,SPP计划要求学生在递交签证材料之时,必须有支付加拿大录取院校一学期学费的记录,否则,则需提供5000加币存款的收据副本。此外,签证官还需看到有学生表明同意加拿大录取院校,向签证处反馈自己在校出勤情况的同意表。

文章:“加拿大签证政策:忽略存款历史”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