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称:将增力度吸引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0-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当地时间14日表示﹐联邦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合资格的中国学生前来加拿大留学,其中包括继续实施“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tudent Partners Program﹐简称SPP),通过简化审查、减少费用和简化入读本地社区学院的学生签证审批程序。

SPP计划已于今年7月16日由加拿大驻华使馆正式公布。计划规定凡雅思成绩达到5.5分的申请者,可豁免语言要求或存款历史证明,只要提供参与计划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学习计划,交齐第一学期学费,及在指定银行存入5000加元定期存款,作为一年的生活费保障即可;若申请者无法提供雅思成绩,则与普通申请一样,需要12个月的银行存款证明,并附上资金来源说明。

同时,通过SPP计划申请学生签证者,必须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简称ACCC)中的成员院校就读,该协会目前拥有全国共有139家社区学院接受这样的申请,其中安河省的27间学院中,就包括百年社区学院和辛力加社区学院等。

康尼表示,国际留学生无论在经济方面还是文化方面,都给加拿大带来积极的推动,通过SPP计划来到加国读书的留学生,毕业后还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通过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申请移民留在本地继续发展。

根据2009年起在印度推行的成效来看,SPP计划的确为加拿大带来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

而在加拿大所有国际留学生当中,中国是最大的生源地,2009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本国约有5万中国留学生,而该数字预计将随SPP计划的推行继续增长。

联邦移民部表示﹐2009年全国留学生总数约为20万,为加拿大来超过65亿的经济效益。

文章:“加拿大移民部长称:将增力度吸引中国留学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