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移民:485签证有申请过渡期

发布时间:2010-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到2010年中期,政府作废老的移民职业清单SOL清单,启用新的移民职业清单SOL。新的SOL将于2010年4月30日发表,并且于2010年中实施,主要包括管理、专业人才和高级技术人才。同时一些不再存在价值和需求的专业将被从SOL清单移除。新的SOL对于2010年2月8日前递交了485和885,886的申请人来说,给予了过渡期。485申请人在2012年12月31日前递交PR都不受影响。但是对于2010年2月8日后递交的申请人来说,持有572,573和574学生签证的申请人不受影响,可以继续申请485签证。但是485到期申请885,886移民的时候,要按照新的职业清单SOL执行。485签证的目的是给在澳洲留学生毕业后18个月的寻找工作的机会。 如果你持有工作签证、商业签证读书,那么如果7月后申请485则需要按照新的职业评估清单执行。

另外,职业清单会根据澳洲的经济需求而随时做出调整。移民部同时也说,留学和移民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流程,澳洲政府不能保证留学生都可以移民,但是移民政策修改不会影响留学签证的要求。也就是说你是否可以移民要看当时的情况和政策,看你的具体能力,没人可以给你打包票。

如果申请人现在已经有了职业评估,要2010年底申请移民,只要职业仍旧在新的SOL清单上,是不受影响的。另外,如果申请人的职业不在 SOL清单,那么只要州政府的移民计划中或者有雇主需要,也还是有可能申请移民的。另外,申请人递交485和885签证可以选择不同的职业,前提是这2个职业必须有紧密相关性。

紧缺职业清单全部作废大龄留学生受影响

从2010年2月8日起,MODL(紧缺职业清单)全部作废,大龄留学生受影响。MODL是指该清单的专业,毕业后工作一年,申请人可以额外获得15分移民加分,澳大利亚移民局认为MODL是为了满足短期需求,但是现在澳洲要满足中长期需求,所以参与MODL审查的各方代表支持取消MODL。不过,对于已经递交了久居留签证移民申请,和目前已经持有485,或者已经递交485但是准备于2012年12月31日前递交永久居留签证的申请人来说,移民局给予了过渡期。对于澳洲雇主担保的申请人,取消MODL不受影响,所以雇主提名将和以前一样最为优先。澳大利亚移民局表示不再出台新的MODL清单,正在读书还没有递交485或者885,886签证的留学生,毕业后工作1年获得的MODL紧缺专业额外加分15分将永远消失了,如果总分数不够必须靠英文或者其他加分或者其他途径来申请移民。

关于当前的移民签证的处理

1、2007年9月1日前递交onshrore境内移民的申请人,不会受任何影响,可以继续等候;

2、2007年9月1日前递交offshore境外移民的申请人,则由移民局根据移民部长下达的配额,来审核该职业是否饱和,如果确认饱和,则由移民局强制性终止申请,并且退回签证费,但是第三方费用,如体检费、语言费、材料费等不会退还。2月8日移民部长官方网站消息显示,配额已满,所以此类申请人约2万人,申请必须撤回,等于已经作废了,可以联系移民代理或者移民局安排退款事宜。

关于技工TRA评估问题

对于在读技工学生来说,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因为移民局澄清,2010年1月1日前递交TRA评估的申请人,无需进一步做TRA评估,也就是说避免了Job ready program(JRP)。同时由于JRP距离具体执行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在此期间,如果申请人现在满足递交移民资格,可以立刻进行TRA评估,然后联系移民局,加快递交移民。也有申请人已经持有485签证并且满足了120分,此时也可以按照以上办法处理,趁JRP没有到位,加快递交技术移民。

CSL关键职业清单将在新的SOL清单出台后,自动退出历史舞台,估计时间是2010年7月。在此之前递交的CSL清单的移民申请同样享受CSL的优先处理。

2010年2月8日,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了新的移民政策调整方向,这是10多年来澳大利亚最大的一次移民政策调整,在战略上将有划时代意义。从新政策调整趋势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将成为高端留学移民国家,虽然欢迎各国学生来留学,但是更欢迎有能力的留学生移民。随着世界经济发展,澳洲经济增幅加大,高级人才极度短缺,留学生毕业后在澳大利亚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文章:“留学移民:485签证有申请过渡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