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费涨价三倍

发布时间:2010-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前,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大幅上调各大学本科学费上限,允许大学将外乡及欧盟本科生年学费由目前的最高3290英镑提至9000英镑。新的收费规范估计从2012年秋季开学时正式施行。固然,目前的涨价只是针对英国外乡学生,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英国经济衰退,国际学生学费进一步上调将是必然。

英大学学费将大幅上涨

据英国媒体报道,10月12日,英国大学经费反省报告出炉,报告倡议政府取消对大学收费的上限规则,今后对英国及欧盟学生的收费规范由各大学依照市场经济自行决议。

报告出炉后,在英国以至全世界都惹起剧烈的争论。11月3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大幅上调各大学本科学费上限,允许大学将外乡及欧盟本科生年学费由目前的最高3290英镑提至9000英镑。新的收费规范估计从2012年秋季开学时正式施行。

南宁一留学中介机构的留学参谋陈华引见说,新政之前,英大学本科生的最高学费每年不得超越3290英镑,相比于新政后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增幅相当大。

陈华剖析,英国政府此次大幅上调大学学费,主要是由于经济持续低迷之下,英政府财务吃紧,因而,不得不大幅削减教育经费开支,这样就必需以涨学费来维持大学的正常运营开支。

专家称政策对留学影响不大

英国外乡学费上涨能否会形成留英学费随之上涨?业界专家有不同见地。

有留学人士以为,英国外乡大学生学费涨幅如此之大,国际学生学费肯定会跟着上涨,不可能“危如累卵”,估量涨幅会在50%~100%之间。

不过,留学专家张贇并不赞同留英学费上涨观念。他以为,英国此次学费上涨是针对外乡学生停止的,国际学生并不在涨学费之列。国际学生本科每年学费大约在1万英镑左右,原本已不低,假如再大幅涨学费,那么英国留学将失去竞争优势。在目前如此剧烈的留学市场竞争之下,作为留学抢手国的英国不可能会大涨国际学生学费,这相当于拱手让出口中的“肥肉”。普通而言,英国每年学费会有2%~3%的涨幅,这属于正常范围。假如英国大学要大涨国际学生学费的话,留学公司一定会先收到通知,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公司没收到相关通知。

张贇说,留学生还有可能从此次学费涨价中受惠。英国政府进步外乡学生学费后,在教育开支足够充的状况下,会进步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比例,并以此作为竞争砝码,吸收更多的学子到英国留学。

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发现如今的求学本钱越来越高,不只英国留学费用将上涨,澳大利亚留学费用也比去年年初上涨了20%,加拿大大学国际留学生的均匀学费也涨了5.2%。

此外,国内在职MBA的费用也是涨声一片,涨幅最高的超越60%。

文章:“英国学费涨价三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