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文科专业就业前景大好

发布时间:2013-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同学都对出国留学读文科理科大伤脑筋。其实根据目前的就业情况来讲,文科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所谓文科,其实是一种非常笼统的分法,实际上由于不同科目社会需求与热度并不相同,各科海归的就业前景也不尽相同。据目前就业市场来看,文科专业有三大就业方向比较受市场欢迎。
    一是管理学专业。比如旅游管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饭店管理等。这些专业都比较热门,而且也好就业,因为我国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管理类人才,因而,无论是从就业率还是从薪酬来说,这些专业海归的前途都是较有保证的。
    二是大众传媒类专业。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信息需求量的迅猛增长,传媒市场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这些专业的海归,较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三是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与心理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这方面的人才在就业市场也比较被看好。不过,提醒文科学子们,职业规划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国内时可能觉得这条路最适合你,但出国后,接触了一些新的东西,思维会转变,也许会变更专业;再者,国内的职业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文科学子们应根据个人兴趣、经历及国内的就业环境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
    但是不管是否好就业,其实选择专业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你自己的兴趣。如果你选择一个连你自己都不喜欢,甚至讨厌的话,无论如何热门的专业也都是无用的,因为自己根本不会学好。所以希望大家在选专业的同时要将自己的兴趣和时常行情结合起来。

 

文章:“出国留学文科专业就业前景大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