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龄化希望引进大批海外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3-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少子高龄化严重,年轻劳动力明显不足,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吸引大批海外留学生弥补日本社会所需的劳动力。

  日本《每日新闻》28日称,2008年日本就出台宏伟计划——截至2020年招收30万名留学生。但至去年5月,仅招收13.8万人,无法达到预期要求。为增加到日本留学的吸引力,日本文部科学省推出新计划,试图通过把留学与就业联系起来,增加赴日留学吸引力。

  《每日新闻》称,新计划为吸引留学生,把印度和越南等20个国家列为重点目标。为增加留学魅力,克服日本英语讲座数量少、物价高等负面因素,将留学和就业结合起来——为毕业留学生在日本著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报道称,日本企业原本对吸引留学生并不积极,认为他们不懂日本的企业文化。但随着日本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既懂日本文化又精通本国文化的留学生受到重视,部分企业对雇佣外国留学生的态度也越来越积极。日本《读卖新闻》称,广岛县已决定自2016年的教师聘用考试开始,增加留学生考试项目。

文章:“日本老龄化希望引进大批海外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