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择新兴专业同样有前景

发布时间:2014-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不一定非得选择金融、财经等热门行业,不同寻常的选择一新兴专业也能有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1. 本土服装品牌
  在二三线城市的大街上看一看,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是本土的消费品牌。而这些品牌慢慢开始自主创新建立自己品牌,即便创新程度有待加强,但是自然界的规律却慢慢被打破了。并且“小鱼”们学会了“农村包围城市”,从二三线城市出发包围“大鱼”们直至吞噬。
  代表人物:丁世忠—2009年胡润富豪榜43位,资产150亿元。
  相关专业:服装设计等。
  2. 卡通产业
  在我国文化市场供需缺口是巨大的,特别是卡通产业,即以卡通形象及品牌为核心,由动漫,动画,影视,图书,音像制品以及衍生产品和特许经营产品等所形成的产业链。
  代表人物:罗伊·迪斯尼—2006年资产12亿美元。
  相关专业:美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
  3. 影视娱乐
  华谊兄弟(300027,股吧)登陆创业板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明星效应,谁都不会否认影视娱乐业的广阔前景。国内影片的制作更加精良,3D数码技术更广泛应用,影视娱乐业中还会诞生更多的明星企业和富豪。
  代表人物:雷石东—维亚康姆集团执行董事长。
  相关专业:影视传媒类专业,包括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等。
  4. 奢侈品行业
 仔细看一下胡润中国富豪榜会发现,中国没有奢侈品行业的富豪,因为本土品牌极为欠缺奢侈品牌所蕴含的品牌历史,品牌主张,设计理念,国家形象等重要元素。现在这些问题已经慢慢被本土奢侈品生产商所重视,中国本土奢侈品牌将逐渐分食世界奢侈品市场。
  代表人物:约翰·埃德森—经营豪华游艇,2006年净资产11亿元。
  相关专业: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等。
  5. 零排放汽车
  石油价格的高居不下让人们对零排放汽车的需求日益扩大。未来能源制约型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下,汽车业的未来就在于新能源,尤其是电池等关键技术的突破,这可能成为中国汽车业“超车”国际车业巨头的最佳机会。代表人物:王传福—胡润2009年富豪榜首富,资产350亿元。
  相关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汽车新能源技术等。
文章:“留学选择新兴专业同样有前景”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