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理学院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说到美国大学,大家都会想到那些TOP50以内的名校,其实美国除了综合性大学,很多学生和家长一直不了解美国文理学院,文理学院的独特优势先不说,它们还没有被广大学生认识和人可的原因很可能是是学院这两个字。在国内,学院是被看做规模小的,甚至是民办的高等院校,但在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但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虽然美国文理学院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及综合类大学,但在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美国文理学院可是不甘示弱,很多文理学院在美国各类院校排名评比中都有不少文理学院的影子。
    而且文理学院在美国非常受上流社会青睐,希拉里、奥尔布赖特等美国社会名流都先后就读于美国的文理学院。这些文理学院体现了美国精英大学教育的精髓,也融合了欧洲大学严谨的办学宗旨,这给了很多在欧洲留学与美国留学之间难以取舍的申请者最好的选择机会,而且文理学院非常注重领导力的培养,国内越来越多上层家庭尤其是一些事业有成的第一代创业者,也正把自己的孩子送入文理学院深造。
    在国内,教育急于求成,一种是类似包教包会包分配的短期速成教育,比如一些技术类学校或者培训班;另一种是国内普通高等教育,但很多课程已经无法跟上时代需要,因此国外的本科教育吸引了这么多中国学生。
    美国文理学院会培养学生哪些方面?
    美国文理学院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基本思维能力、良好的道德价值观念、解决问题的能力、逆境商、领导力等,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良好的文化教养和宽广的知识面。文理学院“专于通才教育和素质培养”,不在于传授单一学科的知识或职业技能,而在于通过提供内容广泛的课程,使学生获得广博的知识储备,并进而培养学生以思辨为主的综合能力。其教育的目的是培养高素质的人,即所谓有教养、有文化的人,而不是培养从事具体工作的工作人员。正因为如此,文理学院一般是美国上流社会将子女送往学习的地方。
    美国文理学院的课程安排是怎样的?
    文理学院有很多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课程,可以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如果深入解读美国文理学院的教学特色,我们会发现,所有一切正是我们教育所缺失的。我经常遇到这样的家长,他们认为在文理学院里学不到具体技能,将来工作怎么办?其实,具体的技术工作可以随时随地迅速学习,但一个人的独立思考和独当一面的能力是任何人也无法替代的。
    另外,文理学院的课堂非常重视讨论和表达,这其中会涉及法律、商业、社会、教育等等各方面的知识,一定程度上是更有实用性的教学方法,学生也会对问题有更全面的认识,并形成良好的思维能力和批判意识。这也正是美国教育的精髓。
    由于没有研究型大学的科研压力,文理学院“专于本科教育”,在学院执教的老师一般以教学为主,科研为辅。因此,他们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科学实验和论文发表,从而促使教师们集中精力进行教学。学校一般都是教授亲自授课,并且是小班教学,保证了学校的高水平教学质量。也更有利于师生间充分交流、密切互动,充分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尤其适合那些自制力和自学能力不强的学生。另外文理学院规模非常小,一般都是几千名学生,师资力量非常雄厚,师生比基本控制在1:10以内,这就能让学员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圈子优势
    一般美国文理学院的位置也远离城市的喧嚣,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接触大自然。由于学校规模不大,更有利于学生交流,形成更加有凝聚力的校友团队。文理学院秉承精英教育,美国主流社会的优秀生源汇集在这里,无论从学习还是从校友人脉看对孩子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奖学金
    文理学院与排名靠前的综合性大学相比,对国际学生持有非常欢迎的态度,国际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比例高于70%,远高于综合性大学40%的比例。
    最后,文理学院还比较适合想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读研的人。美国研究生院非常认可美国文理学院的毕业生,跟上面提到过的一样,文理学院的学生因为拥有了本课阶段各方面的基础素质,因此在申请美国或者加拿大研究生的方面,会更具优势。
    美国顶尖文理学院之一的Hanover College(汉诺威学院)即将在本站上线,对文理学院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近期关注全球教育网首页


    美国留学有疑问?免费问小编:010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美国文理学院有哪些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美国文理学院有哪些优势》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