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专业选择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高中学生乃至学生家长在选择学生将来所要就读专业的时候有很大的误区,主要集中在未来已经过热的商科、工程类这样的专业。导致学生大量集中在同一专业,造成毕业就业率的低下。很多家长以自己的意志和判断作为标准来帮助自己的孩子定专业和学校,还有一些完全信赖一些所谓的排名。其实这些方式都是不可取的, 英国现有14000多个专业和37000多种学位课程可供中国学生选择,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中国的大学目前没有开设的。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课程呢?

  以兴趣为主导,相信兴趣是成功之

  学生首先应该按照自身兴趣来选专业。俗话说,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因此,学生只有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才能学得比较轻松,而且成功的几率也较大。

  其 实,无论是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成不变。财务、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虽然受留学生们追捧,但入学竞争异常激烈,而且由于扎堆现象严重,有些 专业领域已出现人才饱和现象。因此,选专业不能盲目追捧热门,而应从是否有利于就业出发,根据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和人才市场的走向,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

  选择专业性强的方向明确专业

  对于没有任何工作背景的学生,不建议选择过于空泛、大而 全的专业。很多学生喜欢选择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其实,此类专业偏重于理论研究,一般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毕业生 的就业面较为狭窄。因此,建议尽量避免此类大而全的专业,而应选择一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专业,如精算、保险、资产评估、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

  此外,学生最不应该执着于大学排名,英国的本科教育做得都是不错的,学生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专业在所选学校的情况,研究实力等等。

  弄清专业设置防选错

  据 悉,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前可能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已有相当的了解,但仍要注意,有些情况下,名称相同或相似的课程可能内容迥异。例如对英国的学校而 言,communication其实代表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个是“电子通讯”———理科专业,一个是“传播”———文科专业。因此,中国学生要仔细阅读英 国学校网页上或招生简章上的课程内容介绍,以免选错专业。

文章:“英国留学专业选择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