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息息相关的各国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6-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世间万物都在改变,唯有“变化”是一直不变的,各国出国留学政策也是时有变更,而作为准留学生,与之留学息息相关的出国留学政策是必须要了解的。下面全球教育网跟大家分享热门留学国家美国、英国各国2016年出国留学新政策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6年美国留学新政策
  1、托福,SAT分数水涨船高
  随着美国名校申请人数的日益增多,向来擅长打“硬仗”、重视考试分数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在美国本科申请必考的托福、SAT两项标准化考试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高分学生层出不穷,也拉高了标准化成绩的门槛。通过对比近几年的数据,发现前十的录取分数一直攀高,也说明学生为了进入名校,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在标准化考试上。
  2、美国大学青睐有个性和一技之长的学生
  从近几届的录取情况来看,美国名校越来越青睐有个性或有一技之长的学生。麻省理工学院面试官表示:“麻省需要的人才有三个标准,第一是要热爱理工、喜欢科技;第二要有一定的基础;第三还要具有个人特质。”
  3、“真实+独特”的文书更能够打动招生官
  美国名校招生官更加欣赏那些有个性、够真实的文书。究其原因,一是因为豪华文书的包装只能做表面功夫,无法在内核上发力;二是因为过度包装的文书往往内容空洞,缺乏长线规划,缺乏有代表性的活动。
  4、增加面试环节
  近年来,美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和专业均要求面试,尤其是理工科专业,而最近两年,面试更是被各所院校发挥的淋漓尽致。有不少学校把面试嵌入了网申环节,即Video Question,也可以称为预面试。
  学生只有填写到网申面试那一步的时候才能弹出面试题。系统会先让你测试摄像头和麦克风,随后出现面试题,通常学生有15秒阅读题目的时间,之后就会开始录像,学生一般需要在1分钟内回答完面试题,并上传到网申系统。但这种面试随机性很大,所以很难准备。
  2016年英国留学新政策
  1、签证办理可能会提速
  中国已成为英国第一海外生源国,中国留学生占英国国际学生总数的15%,总人数已突破13万。为了加强中英两国的人文、教育、经济等交流,英国政府正在和中国政府商议,增加现有的12个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数量。预计签证申请中心数量的增长,将会让学生申请游学、留学的签证办理提速,申请更加便捷.
  2、利好新政发布,促进中英留学生交流
  中英关系持续友好,英国政府在今年持续改善签证、留学等政策,为中国学生提供更便利的留学途径。预计2016年,英国、中国可能都会发布更多利好政策,促进中英留学生交流,这也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及发展空间。
  3、更多学生前往就读工程、计算机类课程
  英国企业职位空缺最多的专业是工程、计算机和移动通信技术。不少留意两国动态发展的学生,在规划留学的时候,很可能会结合自身职业兴趣及潜力,优先选择就读等课程,催热明年这些专业的申请。有意申请这些专业2016年9月入读的学生,最好赶在明年2月前咨询,做好申请准备。
文章:“留学息息相关的各国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