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如何给学校发Email

发布时间:2016-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给学校发email的主题(subject)应该尽量简短,但最好不要空着不填。没有subject的email虽然不至于被忽略,但给人第一印象不是非常好,至少说明你没有花足够的心思在上面。如有紧急事情,建议使用urgenthelp之类的短语,简洁但很显眼。

    在称呼上,首先要确定学校网站上的联系信息上有没有联系人的名字。如果有,强烈建议直接以该联系人姓名,比如Dear Mr.Barbrook代替泛泛的Dear Sir or Madam.当然,如果学校没有提供,则最好使用以上提到过的Dear Sir or Madam,或To Whom It May Concern.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一般大学工作和教职人员都有自己的邮箱,绝大多数和本人的姓氏有关,比如以姓氏和名字的部分组成,所以,当看到一个email是某个人的名字命名的邮箱地址,那八成是这个人的工作信箱。

    接下来是正文部分,还是一定要本着简练的目的。因为admission办公室的人一天都要看很多这样的来信,过于冗长繁琐让人本能反应就不舒服。而条理清晰、简洁明了的信会不知不觉让对方在回答的过程中慢慢的透露出越来越多的信息。

    重点是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这点不是很容易就做到。因为一般我们有“情况”才需要联系学校,而往往这种情况让我们心情焦虑,恨不得一下子把事情全部说清楚。但越这么想越容易把事情越说越糊涂。

    在写email前,应该把事情在脑子里理一遍,最好跳出来在旁观者的角度上看问题。前因后果都要想清楚。为什么会出现问题?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定要交代一下背景,如果一上来就是问题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也不要走另外一个极端:很多人在急急忙忙讲了一大堆事情后,什么问题都没问就结尾了。这样学校的负责人会不知所措,给出的建议的质量也要大打折扣。所以千万记得,把事情陈述清楚以后,把问题清晰的罗列下来,这样方便别人一一作答,email的目的才能达到。

    在罗列问题时候,最好也不要一股脑儿什么都搬上去,一下子十几条问题会吓倒对方的。最好的策略是,先从最紧要的问题开始,一封email最好不要超过3个问题。问题的归纳要注意条理,不要重复,记得要具体一点,不要太过泛泛而谈。这样得到的答案才是最有效的。

    一般英国的大学在回复email方面还是反应很快的,而且有调查标明新兴的大学在这方面尤其突出。在收到回复以后,不管有没有用最好都回信表示感谢。

    另外,如果之前没有说清楚的可以继续深入探讨。最好直接点“回复”键回复,这样原文会在下面引用,可以让对方知道你已经收到回复,更重要的是,由于学校每天处理大量这样的信件,把原文引用在下面可以有助于他“回忆”一下你的case.当然,如果第一次回复就达到目的,也不要就这样不理不问了,时刻记住我们“礼仪之邦”的传统美德,回复别人以表感谢是很必须的。

    记住在结尾部分另起几行写with my best regards,如果遇到逢年过节或者周末的,不要忘记加上几句Happy New Year或Have a good weekend,这样会让人觉得心情愉快。

文章:“英国留学生如何给学校发Email”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